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掀起“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攻坚行动热潮

2016年5月30日 17:00

  “横街社区正在清理整治华阳路58号小区楼道及庭院。目前已清理两个庭院及三个楼道,清运出5车垃圾。”“要继续围绕大提升的整治目标,再找问题,再查问题。”5月30日上午,华埠镇“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动员会散会后,副镇长余速及综合执法分局局长丁志刚立即行动,带领着一批工作人员赶赴整治现场督查指导。

  同一时间,华埠镇205国道旁车站路段、解放路242号等多个地块,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华埠镇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集镇环境长效管理机制,逐步改善集镇环境。”余速相告。

  60岁的段岳明是华埠镇东岸社区的老娘舅。今天,他也跟着社区志愿者一起,早早贴上了红袖章,拎着扫帚就往205国道沿线赶。尽管之前老段也参加过社区组织的类似活动,但是这次,他却表现得分外激动。“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到这个集中攻坚行动中来。我们将路边、河边这些路段清理干净了,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为全县面貌的改善出一份力。”

  “截止5月29日17时,桐村镇里完成第一次环境整治攻坚战的既定任务,共清除成317省道沿线乱堆乱放地点5处,拆除露天厕所1座,拆除乱搭乱建7处。”镇党委书记郑立华表示,下一步,桐村镇将继续加大317省道全面整治力度,对剩余的露天厕所以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清理拆除,并结合“五四三二”等重点工作,继续开展专项整治,高效有序推进“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

  5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了“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计划从6月1日开始,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声势浩大的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当天下午,芹阳办事处、桐村镇、音坑乡等乡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抓排查、抓落实,全面打响了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音坑乡重点对集镇区域内违章建筑及周边区块的乱搭乱建情况进行集中整治;苏庄镇全面部署落实古田山通景公路沿线四边三化整治提升工作;齐溪镇以集镇为重点,开展了集中连片整治,并针对205国道、西莲线沿线的违规广告牌、违章建筑,开展全面清理……此外,长虹乡、池淮镇、马金镇等其他乡镇也纷纷制定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上下联动,合力打好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