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两学一做”要抓住问题“牛鼻子”

2016年5月31日 17:16

  近日,县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的重要保证。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重点在干。我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就是为了“强身健体”,有效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工作中的“病患”。因此,要善于抓住问题“牛鼻子”,强化问题导向,对准靶心,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精准发力,持续有效整改,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带着问题“学”。“缺什么补什么”,针对性才高、目标性才强,才能补齐短板、补上漏洞,用学到的“一把钥匙”打开问题“那把锁”。在现实中,有的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有的党的意识淡化,有的宗旨观念淡薄,有的精神不振、有的道德行为不端。我们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抓实“学”这个基础,促使全体党员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时时对标、处处对标、事事对标,把党章刻印在每个党员心中。要引导每个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瞄着问题“做”。“两学一做”不仅要带着问题学,更要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学习教育从一开始就落在问题上、扎在现实中。我们要围绕“三区”建设找短板、围绕民生诉求找短板、围绕基层党建找短板、围绕科学方法找短板,查摆剖析出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我们更要立足职能补短板,突出重点补短板,专项整治补短板,建立机制补短板,通过整改,推动社会共性问题、基本矛盾的解决,彰显党员激情活力。“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已开,补齐环境“短板”,改变城乡环境面貌成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让我们以功成不必自我的豪情,以人一只我十之的拼劲,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全面打赢攻坚战。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