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九景衢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4年11月17日 14:45

  11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九景衢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征迁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在铁路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副县长邹燕辉出席会议。

  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全长36.7公里,途径华埠、桐村、杨林等三个乡镇14个行政村。自九景衢铁路建设征迁动员会召开以来,我县通过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主线内征收土地1119亩全部交付,房屋拆迁114户全部签订协议,坟墓迁移467穴,在全市率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铁路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九景衢铁路建设,不仅圆了开化人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铁路梦,更对于促进开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镇化进程、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优化交通运输结构、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方便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铁路施工进入了全面建设时期,各有关部门要铁路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主动服务,全面及时完成征迁工作并保障各项目部无障碍施工

  会议要求,要巩固征迁成果,坚持主要领导“一手抓”,乡镇领导协调配合,克难攻坚,确保征拆任务尽早完成;要正视征迁遇到问题,加强施工规范操作和管理,依法组织开展征拆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健全机制,妥善处置矛盾纠纷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健全矛盾协调机制,加强督导,强化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铁路项目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华埠镇、桐村镇、杨林镇,国土、林业、水利等乡镇部门及各建设单位就项目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县铁办相关负责人就推进铁路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征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