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鲍秀英调研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征迁工作

2014年8月28日 09:35

  8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鲍秀英专题调研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征迁工作。她强调,要集中精力,抢抓时间,倒排时序,攻坚克难,按时完成各项征迁安置任务,确保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建设顺利推进。副县长邹燕辉参加调研。

  鲍秀英一行先后前往桐村镇裴岭2号隧道、裴源村拆迁安置点、华埠镇联盟村、华兴村拆迁安置点、华埠镇叶溪村开化站特大桥等地进行实地踏勘,现场解决征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全长36.7公里,经过杨林、桐村、华埠三镇,在华埠镇设开化客运站,工程概算投资31.6亿元,建设工期3年6个月。目前,已完成投资2.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6.7%,完成征地面积753亩,提供临时用地471亩。杨林镇、桐村镇基本完成征迁任务。

  鲍秀英指出,九景衢铁路建成后将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既是我县的交通大动脉,也必将成为经济大动脉,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沿线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征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就下一步工作,鲍秀英强调,要强化时间节点,按照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创新方法,挂图作战,奋勇争先,领跑征迁。要攻克重点难点,主动服务,妥善解决好征迁户的住房安置以及房屋评估等问题,为征迁工作扫除障碍。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始终以国家东部公园的标准进行施工,并做好安置点的彩化工程,将彩化工作与农民增收相结合。要强化配合,加强合作,各部门要围绕铁路建设,以“店小二”的精神做好服务,排除一切困难。要注重施工安全,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尊重沿线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诚心、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化解矛盾,积极营造和谐的征迁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茜   编辑:胡绍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