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文化旅游方兴未艾 国家东部公园新卖点频现

2014年8月6日 08:25

  8月1日,气温高达37摄氏度,记者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门口看到,前来观光游览的外地客人络绎不绝。大巴车、小轿车等各类车辆将近万平方米的停车场挤得满满当当。“听说这不仅是衢州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也是全国最大的根文化主题公园,我们全家都很向往。”来自杭州的苏先生告诉记者。

  自2013年9月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以来,我县的知名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也更加坚定了钱江源头人民以山区科学发展试验区和钱江源旅游度假区建设为龙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构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的生态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生态产业体系,打造国家东部公园的信心。全县上下按照“经济生态化、县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的总体要求,以景区创建为主抓手,以乡村休闲旅游为新亮点,以文化“十大行动”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了国家东部公园旅游品牌。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全县文化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三期工程施工现场,挖土机、切割机隆隆作响,工人们正抓紧施工。“目前,醉根宝塔装修已进入扫尾阶段,醉根度假村装修正在抓紧进行,其它项目也在迅速推进中。”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管委员的工作人员相告,为配合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管委会在督促景区加快项目建设、做大体量的同时,还积极前往各地参加旅游推介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人员培训、安全检查、对外宣传活动,使景区的知名度有了显著提升。

  在县文旅局,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开化“满山唱”民歌进行收集、整理。“目前已收集到100余首,将编辑成册以内部出版的形式出版,从而更好地展示这一民间艺术的魅力,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据了解,为促进文旅融合,县文旅局在全县推出了文化大舞台、百姓大舞台和乡村大舞台三大民俗节庆活动,集聚乡村旅游人气,丰富乡村文化旅游内涵,并通过开展古村落保护和文化礼堂建设,使一大批具有旅游开发潜力的文化资源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国家东部公园的内涵得到了丰富。“刚结束的苏庄保苗节,农家体验游与人文民俗节庆活动结合,仅半天时间,就吸引了县内外千余人参加活动,成了乡村民俗游的一大亮点。”县文旅局的工作人员相告,目前,甲壳虫动漫产业团项目已正式签约,古田山4A景区创建和玉屏公园3A景区创建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随着各类项目的加快建设,各类资源的加速整合,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必将在国家东部公园建设中展现出新的活力。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胡绍康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