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提升全民素养 共建最美国家公园

2014年8月7日 09:13

  “以前,一到夏天,垃圾桶里就臭味难闻,扔垃圾时苍蝇扑面而来。”8月4日,家住望江小区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自从实行垃圾不落地以来,垃圾不见了,环境整洁了,苍蝇也看不见了。

  今年3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环境美化年”活动,创建社区优美环境,减少垃圾二次污染,提升社区品位,全力打造人文美、环境美的国家东部公园,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望江小区、花园小区试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现已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近段时间,很多细心的市民们发现,县城的街道上多了许多戴着“城市管理”红袖章的义工,他们顶着烈日清扫街道卫生,维护环境秩序。为进一步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使“山区思维”向“景区思维”转变,牢牢树立“美化城市、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县委、县政府将城区分为五大区块、60个责任区,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担任“路长”,全面调动各机关、各部门参与道路环境秩序整治,努力打造常态化的卫生监督管理机制。“大中午的天气这么热,他们还沿街捡垃圾,劝导别人不要乱扔垃圾,我是受教育了,以前烟蒂我都是随手一丢的,现在我会丢到垃圾桶里。”市民周先生表示。

  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处处干净整洁,不仅仅是因为城市美容师们每天早出晚归辛勤的劳动,还因为老百姓自觉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年来在交警和交通志愿者的引导下,即使是在交通运行的高峰期,县城的交通也是井然有序,文明交通的意识深入人心;在银行自觉排队,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在社区互帮互助……文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融入了开化人民的血液。与此同时,荷花社区垃圾不落地文明劝导义工队、衢州身边好人候选人江锡禄、桃溪村老年义工保洁队、钱江源单车协会环保志愿者、老姚服务站、心连心服务队……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从受益者自觉变成参与者、管理者、建设者,一同加入到共建最美国家东部公园中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毛丞  编辑: 胡绍康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