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鲍秀英在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和华埠火车站站前片区征迁动员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明确职责 落实责任 确保圆满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2014年6月18日 15:26

  6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和华埠火车站站前片区征迁动员会。县委书记鲍秀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优质高效圆满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余尧正、陈玮、徐海廷、邹燕辉、马建雄,九景衢铁路开化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华埠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沿线乡镇、村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江秋生和九景衢铁路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樊月标到会指导。

  九景衢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旅游线路,是我县“四纵四横”公路铁路综合交通网的重要一横。九景衢铁路开化段从江西省白沙关进入开化县,在华埠镇叶溪村出境,全长36.7公里,经过杨林、桐村、华埠三镇,在华埠镇设开化客运站,工程概算投资31.6亿元,建设工期3年6个月。

  鲍秀英指出,九景衢铁路是继黄衢南、杭新景高速公路后的又一横穿开化境内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九景衢铁路的开工建设将结束开化没有铁路的历史,有效改善我县交通区位条件,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更好地展示开化国家东部公园的形象。全县上下要迎接新机遇,凝聚新共识,满怀热切之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这项工程按质按量完成。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县政府公布的征地拆迁补偿统一标准执行,不得随意突破政策底线。同时,要加强对项目建设重大意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阳光友情操作,严格依法征迁。

  鲍秀英强调,开化是九景衢铁路征迁任务最重的县,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寄予厚望。我们要奋勇争先、领跑征迁,重点做好科学谋划安置地,规范做好临时用地,及时对接通道预留、“大小三改”工程,密切关注爆破震动影响,再创开化征迁“新速度”。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鲍秀英要求,沿线乡镇、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服务九景衢铁路建设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把服务九景衢铁路建设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改进工作作风成效的“试验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征迁工作按时完成,为工程如期开工和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政府与沿线乡镇和部门签订责任书;沿线乡镇和有关部门代表就做好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