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浙江段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1月22日 21:43

  1月22日,九景衢铁路浙江段正式开工建设。

  九景衢铁路是客货并重的快速铁路,自京九线九江枢纽引出,全线跨江西、浙江两省四市十(区)县,正线全长333.264公里,途径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都昌县,上饶市鄱阳县、景德镇市、上饶市婺源县、德兴市,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常山县、衢江区、柯城区。项目按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标准设计,设计列车时速200公里/小时。九景衢铁路浙江段88.437公里(其中增建二线42公里),总投资62.71亿元,总用地约5702亩。九景衢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位于我县境内的杨林隧道,长5.54公里。开化段线路长36.7公里,投资概算31.6亿元,铁路从江西省白沙关进入开化县,经过杨林、桐村、华埠三镇,并在华埠镇设开化客货运站,有隧道23座(25.69公里),桥梁17座(5.7公里),桥隧比达85.5%。

  九景衢铁路是铁路干线网中京九通道和沪昆通道的重要连接线路,为中西部地区与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我县“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步伐,促进与东南沿海、中部地区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当日,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王峰,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彦年,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陈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沈仁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县长谢剑锋、副县长邹燕辉等在跨杭新景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慰问了工地建设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莉莉 姜双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