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开化县2012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人大代表查德荣:努力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

2012年2月6日 14:09

   

  这两天,华埠镇旭日村主任查德荣格外忙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正忙着准备提案。查德荣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两会,他准备提一个有关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的提案。

  今年44岁的查德荣早年的理想是走出大山外面去闯出一个世界来,但1998年9月的一场车祸使他两条腿骨粉碎性骨折,理想也随之被辗碎。然而,生活还是要继续。1999年,当时还只能一瘸一拐走路的查德荣,就到处打听适合自己做的事情。当邻居告诉他,市场上牛很畅销时,他便到安徽、江西和金华、义乌等地了解市场。回来后,就着手养牛的事。他先租下了小郡源头自然村的150亩山地,放养了一些牛和鸡,还种植用作菇耳材的桤木,创办了“莱尔”生态农庄。2003年开始,查德荣先后投入90余万元,发展茶园、毛竹,如今,山林面积已达4600多亩。在查德荣的经营管理下,这片穷山沟变成了一个集吃、住、休闲为一体的莱尔生态农庄,成了名副其实地“聚宝盆”。

  在创出一番事业的同时,查德荣还积极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农庄被列入县残疾人扶贫基地和黑羽绿蛋鸡养殖培训基地后,查德荣先后帮助20余名残疾人进行实地培训,并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使不少残疾人获得了成功。同时,他还长年雇佣周边村庄的残疾人来农庄干活,仅14个员工中就有7个是残疾人。查德荣说:“因为自己是残疾人,所以特别能理解残疾人创业的艰辛和不易。希望能尽自己的力,带动他们一起致富。”

    “作为旭日村的主任,我要立足本职为民谋发展;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听取民意,反映民生,为民鼓与呼,积极参政议政献良策。”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虽然是第一次当人大代表,但他深知,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反映民意的重要民主渠道。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他坚持经常到村里走一走、在村民家里坐一坐,听一听百姓的声音。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就应该把基层的声音反映给上级及有关部门。”

    采访结束时,查德荣深情地说:“我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职责,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爱残疾人,更加努力地把残疾人事业做好。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宋晓娟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