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化县城关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群众践行“最美”

2011年12月13日 13:58

   

   

    12月8日下午,开化县“群众满意基层办事窗口”的城关所办证窗口户籍民警詹玉兰,与同事专门来到城关镇罗丰村张家自然村5号徐桂秀老人家中,为她采集身份证照片,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徐桂秀老人今年患病在医院接受治疗后,一直在家休息,因为担心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就想办一张身份证,以后去医院看病或者办理保险能够方便一些。但是已经71岁的她自从生病之后就行动不便,在家中也都是躺在床上,想要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根本不可能。

    民警詹玉兰在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主动向领导提出上门为群众服务。于是一个由户籍警詹玉兰,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徐进,新警汪琦组成的“办证小分队”成立了。

    在和徐桂秀家人联系好之后,“办证小分队”就出发了。还没到村口,就已经看见徐桂秀的丈夫老胡站在村口等了。“天气这么冷,还麻烦你们过来”,老胡感激地说。考虑到徐桂秀老人行动不方便,本打算让她坐在床上拍的,可是徐桂秀家里停电,黑漆漆的房间里显然不能拍照。为了让徐桂秀老人在屋外少待一点时间,詹玉兰事先在门口选好了拍照地点,让徐进准备好布景。等老胡和他的儿子一起将徐桂秀抬到拍摄点,徐进赶紧将作为背景的白板放在老人的身后,詹玉兰马上按下快门。拍完之后,詹玉兰将徐桂秀老人的信息进行了登记,这时,站在旁边的一位姓童的老奶奶也提出来要办身份证,詹玉兰也及时为她拍了张身份证的照片。

    当天的风特别的大,气温也很低,但这并没有降低詹玉兰、徐进他们为群众服务的热情。目前,他们正加紧排查和规划更为详细的办证方案,力求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学习“最美”,践行“最美”。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德贵 汪琦  编辑: 胡萍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