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激情创业争优 打造责任开化——二论深入开展学“最美教师”创“责任开化爱心开化”学习教育活动

2011年12月5日 17:26

  责任产生力量,责任创造美。我们深入开展学“最美教师”创“责任开化爱心开化”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像“最美教师”那样勇于担当,把这种责任感转化为每一个开化人的精神力量,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创先争优,在不同的行业里激情创业,营造出“争先进位、追赶跨越”的浓厚氛围,打造责任开化。

  当前,我县大多数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是好的,是昂扬奋发、积极有为的,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但是,也有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精神懈怠,责任缺失、执行不力等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责任心、事业心不强,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缺乏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勇气;三是作风散漫、纪律松懈,缺乏从严要求、创先争优的精神。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中,切实加以解决。

  打造责任开化,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无功即是过”的责任意识,真正把所有心思和能量凝聚到干事业上,把本领和精力用在科学发展上。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大背景下,我县总体发展形势依然严峻,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办法、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打造责任开化,要树立激情创业、干净干事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完善年度目标责任分解机制、相对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多渠道的干部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机制体系,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不断催生广大干部激情干事的内在动力。要严肃问责制度,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责力度,确保政令畅通。

  打造责任开化,要营造“争先进位、追赶跨越”的良好氛围。要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坚决克服不思进取、甘居人后的消极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竞争意识,自觉地担负起责任来,投身到追赶跨越的发展洪流中,在全社会形成“百舸争流,万船竞发”的生动局面。每项工作都要着眼全市、全省,找位次、定坐标,用一流的标准定措施、抓落实,努力争先进、当标兵。

  打造责任开化,开化人人有责。每一个开化人,都要像“最美教师”一样,忠于职守、高度负责,将岗位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通过“一学两创”活动,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加快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将开化建设成我们大家共同的美好家园。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评论员  编辑: 詹元鹏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