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初步设计通过安全评审

2011年11月23日 14:15

  11月23日,笔者从开化县交通局获悉,九景衢铁路工程初步设计日前通过安全评审。

  评审组认为,九景衢铁路初步设计符合国家和铁道部有关标准、规范、规定和强制性条款。其存在的安全风险主要是,有线增建二线在建设期间存在既有线运营安全和施工安全风险。对主要风险因素需要重点防范,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后,建设及运营期间的安全是可控的,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评审组建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应结合地质资料的加深及现场提示的地质情况以及外部环境变化,按照国家及铁道部有关规定,及时修改完善邻近既有线施工、岩溶处理、上跨立交桥等各风险点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建设及运营管理。

  九景衢铁路自江西九江枢纽九江站引出,经景德镇、婺源、开化、常山,至沪昆铁路浙江衢州站,全线共设15个车站,正线全长343公里。项目按国铁Ⅰ级、双线设计,采用自动闭塞电力牵引,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总投资265.56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6个月。规划输送能力为客车70对/日,货运4500万吨/年。该工程的建设对于促进浙江和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发沿线旅游及矿产资源,改善交通条件,完善路网布局,提高综合运输服务水平,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以斌 郑丰伟   编辑:颜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