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评•关注

 

让爱心和责任心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守望

2011年11月23日 09:02

  心中还留有“最美爷爷”所带来的震憾和激励,如今三衢大地再一次涌现爱的温暖故事:衢江区第四小学的陈霞、姜文、江忠红三位老师于11月10日,用大爱的情怀、强烈的责任心和细致的观察判断力拯救了煤气中毒的学生一家三人。故事很简单,但简单的背后,是浓郁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爱心,是基石;责任,是担当。生命如花,美在大爱,从“最美爷爷”到“最美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美德。

  在家长电话联系不上的情况下,几位老师主动找到学生家里并留下纸条在门口。在家里没有找到学生的情况下,又找到家长上班的店里,随后又给家长欠费停机的手机充话费,电话通了没人接就继续打,直到传来家长微弱的声音……这其中的任何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在中间终止,而三个人的生命就危在旦夕,后果不堪设想。庆幸的是,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师们,用她们的细心、温暖的爱心、强烈的责任心救助了一家三口人。

  姜文老师事后说:“我觉得这次救出煤气中毒的学生一家三口的事情,跟学校建立‘十大知晓’学生安全档案并强调提升责任心和大爱精神是密不可分的,这其实也是每个学校应该做的,是每个老师应该做的。”她认为那天她们只是在对的时间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衢江区第四小学校长马建红说:“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太忙了……既然家长不能当老师,那么,就让老师来当家长吧。”朴实的话语,让人热泪盈眶,让人心潮澎湃。

  有爱就有生命。煤气中毒也许只是偶然,但老师们“不放弃”的背后,却是爱的必然。“最美老师” 用爱心对学生负责作了最好的诠释。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就把爱心和责任心化作具体的行动和措施,用点点滴滴的爱心行动筑造了学生的“安全大厦”,因而她们才能在平凡之中成就了不平凡。若没有了这份爱心,她们也就不会有因学生缺课而追根究底的责任心,也就不会有课堂上教书育人之外的职责延伸。

  乐于助人,知善大爱。虽然我们所处的行业不同,所处的岗位不同,所做的事情不同,但我们的爱心相同,我们的责任感相同,让爱心和责任心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守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善举,把身边每个人心中的爱激荡出来、绽放出来,让所有关乎爱的温暖、关乎责任的感动营造出齐心向善的美好环境。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本着爱社会、爱他人的情怀,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让最美的身影随处可见。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舒萍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