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又一举重运动员毛晨入选国家举重队

2011年10月23日 16:39

  [2010年12月9日 开化广电总台]12月7日,记者从县体育局了解到,继占旭刚之后我县又有一名举重运动员毛晨入选国家队集训,备战2012年奥运会。据了解,这也是我省这次唯一入选的一名举重运动员。
   原开化县少体校校长、占旭刚启蒙教练朱云儿告诉记者,毛晨已于日前到国家举重队报到,参加国家队的举重集训。
  毛晨今年18岁,是池淮镇毛家村的一名农家子弟。2000年,刚进入县举重队的毛晨只有9岁,个子有些矮小但很精干。朱老师介绍:“  当时来的时候身高只有1米2,体重30公斤,力量比较大,个性比较强。参加训练以后,表现出的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力量大,9岁就可以后蹲100公斤,以后就加强了技术方面的训练。”训练一周后,朱老师在众多孩子中看中了毛晨。在他的带练下,毛晨刻苦训练,进步很快。      2006年下半年,因为朱云儿借调到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工作,毛晨就由县少体校校长张溪文带练。谈起爱徒时,张溪文难掩喜悦之情:“  主要是他自己想要,给自己定了目标。他比较懂事,自己也想在举重这方面做出成绩,自身素质好,有一定的实力,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因为在省运会举重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07年初,毛晨进了省举重队。平时,他白天训练,晚上还要上文化课,每天进行高强度训练。在今年的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上,他力战群雄,不仅拿到了抓举冠军,还取得了总成绩第四的好成绩。
  朱云儿介绍,目前毛晨与85公斤级奥运冠军陆永以及105公斤级亚运会冠军扬哲、94公斤级全运会冠军李兵同住一套公寓,这样方便大家交流训练心得,还可以向他们学习备战大赛的经验。毛晨在QQ里告诉记者,参加奥运会不是件容易的事,还需要多努力。但他不后悔,既然来到了国家队,就一定会尽力的。
 
来源:   作者:董蔚仙   编辑:詹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