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化县中村乡树范村努力打造花园式村庄

2011年9月6日 13:40

  9月5日,记者走进了开化县中村乡树范村,在村口看到,该村脱贫小区二期工程建设工地上,几辆施工车辆正来回翻运土石、砖块,村民们头顶烈日,正在进行新居建设,呈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脱贫小区建设是这两年村里主抓的建设项目,一期已经造好,村民去年就搬进了新家;今年进行的二期工程规划44户,目前在建的有25户,预计年底有部分新居将完工;明年还要进行新的规划建设……”说起村里正在建设的大小项目,树范村村支部书记钟树土如数家珍。

  树范村是民族特色村,全村人口有1100多人,近年来该村在村两委的努力和各界的支持帮助下,获得了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年年初被县里列入中心村建设单位后,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要求,村两委干部召开数次碰头会,商议制定中心村建设的规划方案。村干部们领着大伙儿怀着极大的干劲,按照中心村建设的要求,开始了村里的各项建设。

  走进村子,记者发现村里正在实施道路硬化工程,路面上铺着一层保护毯,毯下是新筑用水泥浇的水泥路面。“你看,这路底下便是污水管道,我们埋设了3600多米管道,村里污水处理工程连同路面硬化工程一起做,现在已经基本完工。”钟树土带着记者在村里走了一圈,发现整个村子大小通道已全部硬化。

  在一户农家门前,几个家庭主妇正围在一起做来料加工,一位经纪人正在装运妇女们的劳动成果。“现在村里的来料加工点有不少,有的已初具规模,现在村里的空闲劳力都有活干。”钟树土边介绍边领着我们到了村里的一个加工点,这里有20多个妇女正踩着缝纫机,赶制来自国外的加工订单。“在村里的来料加工点做事,一个月有一千多块钱的收入,很不错了!”村民钟桃芬满足地说。

  村口流淌着清澈河水的河两岸,钟树土指着眼前新建的护栏和堤坝相告,这也是今年的建设成果。他掐着指头算了算,今年村里建设的项目(包括在建的和建成的)大大小小有10多个,脱贫小区、污水处理、道路硬化、公厕改造、外墙整治、河堤护栏建设、乡道拓宽、村庄绿化等等,这些项目除脱贫小区建设工程外,其余计划年底全部完成。

  钟树土说,虽然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但看到建设成果时就很开心。当下,村两委正在商议明年的发展规划:建设民族文化广场,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农家乐,打造花园式村庄……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霞凤 徐宁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