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在建项目促进度 前期项目促转化 开化工业园区全力攻坚项目

2011年9月1日 10:50

  8月29日,开化工业园区城关工业功能区一期地块,开化龙达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正在对厂区进行绿化、粉刷等扫尾施工,部分竣工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卡通印刷制品,现场十分繁忙。“得益园区水、电等配套设施跟进快,项目开工仅7个月就完成了建设,有望在近期全面投产。”公司董事长方廷发相告。

  “龙达印刷”是开化工业园区服务工业企业项目、力促项目早动工早投产的缩影。“今年园区46个新项目,在建项目达到37个,其中17个已建成投产,8月份一个月就有7个。”园区管委会主任姚宏平介绍,目前,入园企业的平均建设时间已从原先的18个月缩短为约10个月,今年前7个月,园区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54亿元,同比增长65%。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促使新项目快落地、早投产,园区管委会结合县里开展的“双百攻坚”活动,将新项目建设细化进度到季到月,组织机关干部走进项目实施现场,与项目主面对面沟通,抓好项目的服务和督促。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定期走访制度、全程代理服务制度,一项项制度、一条条举措,园区干部用自己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速。目前,通过重大项目督查以及难题协调会形式,已破解难题110多个。

  在浙江天合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960万元的太阳能硅片项目自年初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现已进入投产准备阶段。“电力线路连入企业后,企业试生产很顺利。”负责人张开烈相告,企业由于厂房布局设计原因,电力专用管道必须经过旁边一家企业,才能连入厂区。由于双方在交界地围墙建设谈判中存在分歧,企业一筹莫展。在企业为难之际,管委会迅速安排专人负责进企业协调,通过十多次的“牵线”,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经过精心规划、设计,日前,这条线路被成功拉进场,保证了设备如期试生产。

  项目要落地,平台建设是前提。今年年初来,开化工业园区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大类20多项,预计投入资金近2亿元。城关工业功能区二期已平整土石方380余万立方米,正抓紧进行地基处理,年内形成分片供地能力。在它旁边,园区工作人员这几天又在忙着“上山下村”,三期土地的征迁工作正在进行。

  增强投资吸引力,园区生活要素的配套也在逐步开展。目前,园区银行、超市、酒店等服务机构配套完备,员工看病、老板请客、企业跑银行等事情在厂门口就能办理。用地44.2亩的民工公寓,一期已开工建设,二期正抓紧推出。“园区要素配套逐步完善,服务态度贴心,我们建设的动力十足。”浙江强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体会地说。目前,该公司投资1.5亿元的单晶硅片项目设备已完成试车,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

  政府优质服务加速项目建设的有效投入,带动工业园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今年前7个月,园区新增规模工业企业6家,75家投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5.2亿元,同比增长46%。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徐祝安 姜厚忠 余新兵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