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克难攻坚 集中力量 不断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2011年8月23日 14:26

  “你们看,这些天我们的施工人员每天都在加紧建设,力求早日完成生化池的扩建目标。”8月22日上午,记者在开化县城市污水处理厂看到,污黑的生活废水经过生化池处理后清澈见底,映出了蓝蓝的天和透亮的云。县污水处理厂厂长汪金文告诉记者,我县在建成污水处理厂之前,城市的生活污水只能稍加处理后排进河里,曾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河水富营养化情况,可是现在,污水经过处理后变得像河水一样清澈,对成功实现一江清水出开化起到了很大作用。

  县污水处理厂是我县的省、市重点工程和国债项目,工程由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两部分组成,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6985.14万元,污水处理规模1万吨/天,已于2007年9月竣工并于2008年开始正常运转,污水处理后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排放。而列入我县今年“双百”攻坚生态环保项目的污水处理厂生化池扩建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使城区的污水处理规模增加一倍。除此之外,该项目新购置的污泥烘干设备,还会让我县的污泥处理后指标达到国家标准水平,更有益于生态环境建设。

  “城市建设不仅要改变面貌提升形象,更要民生优先,让广大市民得到真正实惠。”县市政园林管理处主任汪志鹏告诉记者,作为承担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职能部门,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县惠民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县规建局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紧紧围绕“小县大城”建设,迅速展开了各项工作。按照年度计划,强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名责任人和一套班子的工作机制,整合全系统力量,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重心前移,狠抓旧城改造、桃溪路延伸与芹南路改造、南湖公园续建和保障房建设等一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重点项目、为民工程推进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几个项目的进展都较为顺利,年度计划已完成投资1.05亿元。其中,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路况,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而实施的桃溪路延伸与芹南路改造工程,已进入二期工程的攻坚阶段,完成计划总投资额7500万元的一半以上。南湖公园建设项目,公园的一期工程即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已基本竣工并对外开放,南湖公园二期即南湖广场、环湖绿地、游泳池及辅助用房等建设内容业已基本完工并对外开放。目前,南湖公园三期即体育馆南侧地段的湖面喷泉及其附属基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我们将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立足本职,集中力量,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和难题,以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双百攻坚’活动为契机,以局‘优化服务、提升形象’竞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桃溪路二期、污水处理厂生化池、保障房等30多个续建、新建工程,确保圆满完成‘双百攻坚’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实现‘山清水秀、根城茶韵、富裕和谐’的生态花园城市建设目标。”刚刚赴任的县规建局局长杨开荣告诉记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毛泽剑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