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项目建设不松劲 服务企业促发展 开化工业园区上半年工业经济实现“撑杆跳跃”

2011年8月16日 10:07

开栏语:

    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 “十二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快全县项目建设,增强县域发展后劲,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化县委、县政府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双百攻坚”活动。为营造氛围、推进工作,开化新闻网、《今日开化》特推出 “聚力攻坚、科学跨越”专栏,集中报道全县各部门、乡镇克难奋进、加快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动员和鼓舞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实现 “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上半年共有10多家企业投产,工业园区注重项目建设,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也纷纷铆足劲抓生产、抓建设,工业经济实现‘撑竿跳跃’。”8月15日,开化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永红相告,园区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项目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站式服务,通过项目建设为园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半年,工业园区企业顶住欧美债务危机、货币政策紧缩等压力,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郑永红说,走“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的科学发展路子,工业园区是我县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平台,担负着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任。工业园区管委会把大项目的落地、投产列为首要工作,主动走访业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相继推行了项目服务无休日、项目服务首问制和项目服务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努力做到重大项目按时核准、落户,按时开工、投产。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工业园区为企业发展 “穿针引线”,通过帮扶企业 “借梯登高”,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发展资金、发展空间、销售网络等问题,助推企业发展。

    “石英坩埚是拉制单晶硅唯一高纯、耐高温不可替代的容器,县内企业之前大都到外省购置石英坩埚,不但运输费用高,而且在运输途中还容易破损。而日前,位于工业园区的浙江唯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了石英坩埚,完善了光伏产业配套体系,使我县各大企业所需的石英坩埚都可以在本地购买,平均每只坩埚节约成本20元。”郑永红相告,企业在节约成本开支的同时,也促进了全县光伏产业基地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对促进开化成为太阳能硅材料制造的先进基地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上半年,园区51家原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9.51亿元,同比增长72.1%;利润1.55亿元,增长37.5%。实现外贸进口总额4068万美元,增长53.7%,其中出口1647万美元,增长2.9%。”郑永红介绍。

    在经济运行良好的行业中,有机硅、电光源、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尤为突出。上半年有机硅产业实现产值7.66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元通公司实现产值5.88亿元,增长33.5%,有望成为我县第一个年产值上10亿元企业;电光源产业实现产值1.02亿元,同比增长14.8%;绿色食品产业实现产值1.08亿元,同比增长20.1%。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舒萍 方佳景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