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新安合成”杯开化县青年创业项目竞赛 > 创业事迹

 

李建军生猪、土鸡养殖创业事迹

2011年4月16日 15:33

  1988年,李建军学校毕业后,走进社会,看着别的同学都在继续读书。李建军丝毫无悔。天生我材必有用,他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农村广袤的天地里创下属于自己的天空。
  1993年,李建军和朋友合伙做起木材生意,主要销售舟山、嘉兴等地。开始还顺风顺水,可是一次重大的变故使李建军陷入绝境。1996年底嘉兴木材部老板被人谋害,几十万元现金被盗。其中就有李建军的8万多元,后来案子破了,可钱只拿到手9千元。面对打击,欠下一屁股债的他欲哭无泪,借下的债是要还的,面对现实,在家发展难上加难,李建军毅然走出家门,来到舟山打工。可是打工又能赚几个钱,几年的打工生涯,心里总不是滋味,难道就这样打一辈子工吗?当年的理想又浮现在脑海中。2003年底李建军辞去工作,回到家乡。
  2004年,经过几番思索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后,李建军到县畜牧局买了两头嘉兴黑母猪,开始养殖。面对两头像大老鼠一样的仔母猪。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饲养母猪中去。可配种后只有一头母猪能够繁殖,另一头淘汰了。2008年,他又到县畜牧局买了6头母猪。饲养在自己的一座老屋子里。随着猪数量的增加,猪舍的拥挤问题困扰着他,而且猪养在村庄里又脏又臭。扩建猪舍迫在眉睫。可没有资金难以投入。
  2007年退伍回家刚参加工作的好友孙军平看到了这一切,鼓励李建军另选场地,扩大规模,并帮助他在远离村庄的一处山坡下找到一块场地,又拿出退伍费帮助李建军建起了猪舍。靠着自己的努力,2008年底老屋里的猪全部搬进了新猪舍,这时能繁殖母猪达到了15头。09年县农业局还给他建起了一个50立方米的沼气池,用于污水治理。
  对于饲养技术和猪疾病问题,李建军平时虚心向兽医学习,还经常请教县畜牧局高级畜牧师。2008年还参加了为期三年的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畜牧兽医专业的学习。逐渐掌握了一定的疾病预防技术,很大程度上控制了一些疾病的发生。本乡的一些农户牲畜病了,都来找他帮忙救治,他都不辞辛苦的上门服务,赢得了社会上的普遍赞誉。
  今年正月,他的养猪场出栏生猪60多头,收入近十万元。谈到今年养猪业的市场时,李建军满怀信心,虽然前两年没赚到什么大钱。但今年猪肉行情好,而且还将持续上一阵,前景是光明的。今年李建军准备新建造一幢猪舍,以达到年生猪出栏350头以上,而且放养土鸡增加到1000只,水产养殖面积1500平方。
  谈到下一步计划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李建军认为:养猪是为了自己的富裕,也是想通过自己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走创业致富之路。现在有几位群众也想发展养殖,正四处筹集资金,寻找场地。对于一些问题我都经常上门和他们商讨,争取早日帮他们走上创业之路。创业没有止境,我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用3—5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存栏2000头以上,集种植、养殖为一体的多元化生态园区,带动近边的群众发展一些更具山区特色的产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