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新安合成”杯开化县青年创业项目竞赛 > 创业事迹

 

汪红创业事迹

2011年4月16日 15:32

  前由:
  2008年,我的父亲汪魁顺在与外地朋友的交谈中得知目前苗木市场的火爆,并在朋友的劝说和支持中,开始调查苗木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后,结合了开化本地的气候以及土壤等因素,选中了桂花苗木的种植。
  选中苗木后,父亲又与农技部门沟通,并在外地朋友的帮助下,学习了桂花树的种植,嫁接,以及整修等各种技术。
  技术学成归来,父亲在与家人讨论后,毅然投资了12万元人民币,租赁了田地,购买了苗木,并在当年将600多株苗木种了下去。
  发展:
  经过一年半的时间,苗木已经基本长成,而由于我父亲的精心呵护,苗木的长势优良,枝干条直,枝叶繁茂,父亲不由的笑开了花。
  看着父亲的事业蒸蒸日上,我也为父亲感到高兴,但是问题来了,父亲由于年龄的原因,对于现代营销并没有什么概念,只靠着外地几个朋友帮忙代销。因为我本身跑过业务,加上对于各种新型的营销手段有所了解,父亲与我交谈后,劝说我回家帮助他。我经过考虑,并且也通过网上的资讯,以及相关从业朋友的解说,决定回家与父亲一起创业。
  有了我的加入,我们的事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在2010年,我们的苗木就被预定一空,外地的客商也都知道,开化有个汪魁顺的苗木不错。纷纷来到我们的苗木场,参观考察,并且把还未长成的苗木也预定了。一直持反对态度的母亲也终于赞同了我们的事业,并且还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事业当中来,一家人其乐融融为着事业的发展而幸福的奋斗着。
  现状:
  鉴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并且处于有增无减的趋势,我们仅仅30亩地,一千多的现存苗木,已经不能满足销售的需求。客户的纷至沓来,电话的咨询,而我们却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是既高兴又忧愁,因为第二个问题出现了。
  以前我们担心没有客户,担心我们的苗木卖不出去,现在我们担心客户太多,需求太大,而我们没有苗木供应,长此以为必然会造成客户的流失,而市场的契机转瞬即逝,我们如果不加大规模。必然会导致我们的失败。可是如果要加大规模的扩张,就必须需要大量的资金,而资金却是我们目前所缺少的。经过我们一家人以及我们的合伙人的仔细核算,我们目前还需要二十余万人民币才能将规模扩大到我们所希望达到的规模。而这个规模我们也是根据我们目前客户的询盘等情况得出的结果。
  目标以及希望
  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我经过深入的调查,了解到桂花苗木市场,特别是桂花产品的深加工大有可为,桂花浸膏等产品的市场价一路攀升。
  如果资金的问题能够解决,我们在踏稳苗木市场后,必将目光投向桂花深加工,到时,我们自己就可以解决自己的苗木货源,并且可以带动周边乡亲一起种植桂花。我们采取提供苗木,长成回购苗木亦可,回购桂花亦可的方法。让乡亲们能够多一个收入的渠道。
  我们的事业必将成功。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