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开化县农村工作会议 > 典型交流材料(乡镇)

 

以特扶工程推进强镇建设再上新台阶(华埠镇党委、政府)

2011年3月10日 10:56

  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政策是省委、省政府助推全省经济发展最滞后、生态保护任务最繁重、地理位置最偏远、群众生活最困难的六个重点欠发达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好这一机遇,以特扶项目建设为契机,增强农民增收内生功能,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民生水平,推动华埠经济强镇建设再上新台阶。全新的特扶工作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我代表华埠镇党委、政府就如何推进特扶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特扶工程如期完成,向大家作一汇报。
  一、强化责任,健全机制,迅速推动项目实施
  去年全县特扶项目工作部署会后,我镇迅速成立了镇特扶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并就工业功能区杨村片区平台建设、下山脱贫小区建设、华埠镇初中迁建、新农村建设等项目分别组建项目工作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时间表、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对每个特扶项目实施奖励和责任追究机制。这一机制的确立,明确了各个特扶项目的工作目标,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在全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镇村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迅速推动项目实施。其中,华埠工业功能区建设项目已完成杨村片区一期1300亩土地的道路、排污、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招投标,完成二期1200亩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和土地征收费用发放;华埠初中迁建项目所需的120亩土地,已完成征地协议签订和资金发放工作;下山脱贫小区已开始着手规划设计、土地征收等工作。
  二、加强服务,提质提效,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要确保完成特扶项目建设工作,提质提效是关键,加强服务是保障。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要做到及时帮办、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尽最大努力让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出形象、早见收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工程进度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都能够如期保质完成。一是采取倒排工序的办法。事先合理安排各项工程进度,实行倒计时,提高工程参与人员进度意识,促进工程早日动工、早日实施、早日完成。二是细化、量化工程进度。根据各道工序所需时间,排出工程进度表,严格控制各道工序施工时限,使工程进度得到充分保证,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针对特扶项目工程量大、资金投入大的特点,认真做好实施项目的概算、预算、决算工作,做到项目资金不留缺口。同时按照“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的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四是加强廉政建设。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建设优质、干净和人民满意的工程。
  三、统筹兼顾,全面发展,带动强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里出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特别扶持政策是推动我们重点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助跑器”,我们镇党委、政府将特扶项目建设当成推动华埠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阵“东风”,着力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民生水平、增强内生功能上下功夫,按照县委、县政府“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的思路,努力推进华埠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以及新农村建设,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挤入全国千强镇目标。在农业农村工作方面抓好三个重点:一是发展旅游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提升整治村和中心村建设,开展农家乐特色村建设。二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继续抓好食用菌、西瓜、茶叶、无公害蔬菜、蚕桑等产业发展。三是抓好8000亩用材林工程和1000亩低产竹林改造工程。
  会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勇于担当,敢于破难,把全体镇、村干部对特扶项目建设的认识提高到“跟上全省发展步伐、与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高度上来;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特扶项目建设走在全县的前列。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华埠镇党委、政府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