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开化县农村工作会议 > 典型交流材料(部门、企业)

 

立足本职 服务大局 用好特扶政策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县国土局)

2011年3月10日 10:46

  为使省委、省政府对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特别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责任书规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我局将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特扶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项目管理机制。将重点建设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个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位直接责任人、一个团队”制度。每项相关项目均派专人负责、专人管理,落实项目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相关管理人员。
  二是建立项目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对因主观原因而影响项目实施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干部队伍中如发生“中梗阻”和“吏小权大”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是强化项目服务意识。按照“三年项目,二年完成”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特别是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涉土问题,强化服务意识,按照“急事特办、能办则办、能快则快”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
  二、正确引导推动,加快农民下山脱贫进程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下山搬迁和退宅还耕工作,并引导农民正确处理建房与集约使用土地的关系,建房与执行村镇规划的关系,建房与村庄建设规模相协调的关系。使农民真正树立“建新房必须拆旧房”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宅基地复垦,盘活存量土地的良好氛围。
  二是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腾挪用地空间,积极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2011年, 在开展的6个试点村综合整治项目基础上,结合《开化县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下山移民搬迁五年规划》和《开化县下山移民搬迁规划》,将住在生活环境恶劣的高深山区、重点库区、地质灾害隐患地区、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地区的群众,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向城区、集镇、工业园区、中心村和交通条件便利的公路沿线等条件相对较好的地方迁移定居。
  三是科学规划各类用地。结合实施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有序引导农民合理建房,加大建设用地复垦力度,做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平衡、耕地占补平衡。积极争取用地指标,盘活存量土地,为特扶项目实施提供用地保障。      
  三、强化沟通协作,提供特扶项目用地保障
  一是建立联络机制,强化沟通联系。与相关部门建立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加强与发改、交通运输、水利、供电等部门的协调,互换信息,互相配合,及时了解项目立项、可研等前期工作的最新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前期工作的动态,以确保项目用地报批的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指标管理。用足用活省扶持的300亩奖励指标,特别是要保证与农民增收关系最密切的产业建设用地保障,结合我县实际,积极推进现代农业、来料加工、生态旅游、产业平台、教育卫生文化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
  三是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上门服务、全程服务。优化审批程序,落实服务承诺,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实施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帮助,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乡村。
  特扶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以服务大局为工作出发点,立足本职,促进我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县国土局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