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开化县农村工作会议 > 典型交流材料(乡镇)

 

克难攻坚 加快推进东城脱贫小区建设步伐(城关镇党委、政府)

2011年3月10日 10:42

  东城脱贫小区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2006年立项,2008年破土动工,截止2010年底,工程建设共投入资金1.36亿元,先后完成一期防洪堤工程和一期424套脱贫公寓安置房建设,目前已安置下山脱贫农户314户。近年来,为抓好东城脱贫小区建设工作,我们城关镇党委、政府主要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为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协调和督查,我镇建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东城脱贫小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合力抓,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氛围。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工作组认真制订工作计划,责任到人,按照“急事先办、难事特办、能办则办、能快则快”的原则,先易后难,层层落实。为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镇党委、政府把东城脱贫小区建设纳入镇、村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设置单项工作考核奖。按照工作时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督查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几年来,该项目建设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多次指导和支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2、科学规划,注重管理,提升品位。在县城规划区内建设脱贫小区,即要符合城市的总体规划、建设风格和品位,同时又要方便今后的管理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小区建设启动伊始,县委、县政府就明确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理念。东城脱贫小区依据《开化县城东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结合小区安置下山脱贫农户的特点,先后编制了《东城脱贫小区一、二期修建性详细规划》、《金村溪防洪堤建设规划》等,广泛征求各层面群众意见,进行多次论证修改,使小区规划更加贴近实际,更加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比如,在小区内设置多处来料加工点,以解决入住农民就业问题,同时还专门规划建设连接工业园区的城市道路,以方便农民入园就业。此外,在小区内还规划了小学、幼儿园、托儿所、菜市场等公共建设,小区功能配套齐全,方便农民生产生活。在建设过程中,镇里成立了项目管理班子,立足建设精品工程的目标,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强化建设管理,小区住宅及市政配套工程均达到一流的质量标准,成为具有当地特色、环境良好、功能完备、经济适用的高品味居住小区。
  3、克难攻坚,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东城脱贫小区建设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存在土地征用难、房屋拆迁难、市政配套建设滞后、资金紧张等问题。面对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工作组携同小桥头村两委干部同心同德,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重点抓好小区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以及失地农民保障等难题,充分发扬“白+黑”、“5+2”工作精神,遇到困难不回避、不推诿、不绕道,勇于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确保整个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一期工程424套农民公寓安置房顺利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2010年6月开城协办及时下发了《开化县东城脱贫小区一期住房安置办法》。在经过农户报名、乡镇初审、县扶贫办审核、公示和确认等程序后,11月2日,来自洪水灾区、偏远山区的314户农户,在城关镇政府广场参加东城脱贫小区第一期安置房抽签选房仪式,成功选得新房。随后的因大小户型不合适而进行的协商换房以及缴付购房款等工作也顺利完成。现在东城脱贫小区第一批安置工作已经进入安置房交接程序,已有部分农户拿到了房屋钥匙,不久将入住小区。
  2011年东城脱贫小区计划投入资金5000万元,重点实施以下项目:
  1、继续做好二期公寓房工程和小区内配套设施建设。
  2、实施第三期公寓房工程施工。春节前完成方案设计,4月中旬完成施工图设计,6月初完成项目招标和用地审批,7月份开工。
  3、做好房屋拆迁工作。①进一步细化完善房屋拆迁安置地规划设计;②进一步做好拆迁农户的思想工作,完成房屋拆迁补偿评估和拆迁协议签定;③做好拆迁安置宅基地分配工作;⑤做好被拆迁人的旧房拆除和新房建造工作。
  4、努力促进市政主要道路开工建设。
  东城脱贫小区项目要全面完成,依然面临着困难多、难度大的问题,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稳步推进东城脱贫小区项目建设,为早日实现“小县大城”战略目标尽一份应有的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城关镇党委、政府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