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新安合成”杯开化县青年创业项目竞赛的通知

2011年3月5日 11:44

各乡镇团委、园区团工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战略,建设和完善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好地引导和服务我县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农办、县广电总台、县信息中心、县经贸局、县工商局、县信用联社、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决定在全县联合举办“新安合成”杯开化县青年创业项目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扶持一批符合发展规律和政策导向、具有市场情景的青年创业项目,发掘和培育一批青年创业带头人,为创业青年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激发我县青年创业热情,进一步浓厚“以创业促就业”、“先创业带后创业”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主题
点燃创业激情,成就青年梦想
       三、活动时间
2011年2月—2011年5月
       四、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农办、县广电总台、县信息中心、县经贸局、县工商局、县信用联社、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负责总体规划、协调和指导,并成立县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县委。
       五、活动对象
(一)申报条件
        1、参赛的创业项目实施者为18~40周岁的青年个体,或主要负责人为18~40周岁青年的创业团队,同时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官踊跃参与;
        2、参赛的创业项目须符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政策、产业导向;
        3、参赛的创业项目中已经实施的,实施地为开化境内;
        4、参赛项目未获得过“创业浙江”项目竞赛市级以上奖励,或其他市级以上相关创业竞赛的奖励。
(二)竞赛内容:
        1、初创型创业项目:指有明确的市场容量和竞争力,处于创业起步阶段,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的的创业项目。
        2、成长型创业项目:指有较大市场容量和较强市场竞争力,具有发展潜力,投资规模适中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业项目。
        3、创意型创业项目:具有超前的创业理念,所实施的项目有创意、有特色,且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市场前景;科技含量较高,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产业化前景的创业项目。
        4、构想型创业项目:具有较好的创业设想和点子,通过市场调研分析,适应市场需求,发展潜力较突出,实施可能性较大,有较成熟的创业思路、融资计划、营销策略等,且能够形成规范的创业项目书的项目。
(三)评选的指导原则
本届创业项目竞赛主要对创业项目的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示范带动、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评选主要原则:
        1、分类评比原则。按照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总要求,根据项目所属的产业类别开展评比,主要分为:
     (1)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如特色农产品种养殖和加工项目、来料加工项目等;
     (2)现代制造业,包括食品饮料、纺织品、皮革制品、家具、文教体育用品、医药制品、橡胶制品、塑料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金属制品、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工艺品、废旧材料回收加工等行业;
     (3)现代服务业,包括旅游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仓储和运输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其他服务业等。
        2、带动原则。创业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青年创业就业和带动群众致富具有辐射作用,对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3、可持续发展原则。创业项目符合产业导向,有较长远的发展规划,具备一定的行业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创业项目能有效控制成本,有较高的投入产出比。
        4、创新原则。创业项目在产品的生产、管理、产业结构发展或技术领域等方面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新颖的创业构想和创业思路。
        5、节能环保原则。创业项目能够将生态文明、能源节约意识融入到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且符合相关职能部门规定的行业环境保护指标的要求。
        六、竞赛和评选办法
        1、宣传发动。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全县各级团组织推荐本地区、本单位青年参与竞赛,或由青年本人向所在乡镇、单位提出参赛申请。乡镇、单位团组织对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相关资料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参赛项目提交县组委会进行备案。
原则上各乡镇团委、工业园区团工委推荐项目数不少于3个,其他各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推荐项目数不少于2个,且项目实施的主体、所涉及的行业和领域不可重复。推荐项目需以已经实施的项目为主,构想型的创业项目原则上每个单位最多推荐1个。

         2、初步筛选。在各级团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由组委会办公室初步筛选出一批符合参赛条件、要求的创业项目备选。
         3、县级评定。组委会将邀请主办单位负责人、优秀企业家、行业权威人士等组建评审委员会,通过初选、复选和决赛等三个程序对备选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并确定县级优秀项目。
期间,开化电视台、《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开化青年论坛将作全程跟踪报道。本次竞赛还将接受公众投票。
         4、表彰奖励。对于最终确定的优秀项目,组委会将在2011年“五四”期间进行表彰。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将享受农办、经贸、工商等提供的创业扶持政策,及信用联社的信贷扶持政策,并被推荐参加市、省级评选。
       七、材料申报
         1、候选人推荐申报材料包括
        (1)参赛申报表(附件2);
        (2)300字事迹简介(填写在参赛申请表中)和1500字事迹材料(另附);
        (3)项目主要实施人的身份证、相关资质证书以及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证书的复印件。如创业项目已注册成为公司的,还需提交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工商、税务等相关资料复印件。
        (4)项目实施主体的个人或团队照片(个人要求免冠照)、生活照各2张,并附送照片电子版。
        (5)如实填写创业项目书(参考附件3)
        ⑹如有项目相关的音像、视频等材料无法通过纸质材料上报的,可刻录成光盘一并附送。
         2、上报材料要求
        (1)所有材料(照片除外)均用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正本1份,复印3份。
        (2)申请表、事迹简介、事迹材料以及照片的电子版发至信箱khtxw@163.com
        (3)所有材料要真实并提供齐全,如有虚假或严重漏失将作无效处理。
        (4)所有材料请按要求于3月11日前上报组委会办公室。
        八、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县委
        联系人:洪艺(khtxw@163.com
        地 址:县委大院2号楼406团县委办公室
        电 话:6014515 
       九、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团委、工业园区团工委、县直各单位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协作,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广泛动员社会青年、创业青年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
        2、择优推荐,严格把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则,择优推荐创业项目。各乡镇团委、工业园区团工委、县直各单位团组织要对所推报的项目和实施主体预先进行资格审查,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确保推荐质量。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创业青年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创业青年成长发展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
 共青团开化县委员会
 开化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
 开化县广电总台
 开化县信息中心
 开化县经贸局
 开化县工商局
 开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 
 二○一一年三月二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余问清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