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根雕佛国”揭开神秘面纱
·中国根艺美术高峰论坛暨根雕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开化县根雕产品暨生态旅游产品展销会受到游客欢迎
·开化县举行生态旅游推介会
·首届中国根艺美术精品展倾倒众宾朋
·游客忙着与“佛”合影(图)
·国内众多主流媒体来开化聚焦根艺节
·江山柴国韦展示名人肖像木雕(图)
·消防战士站岗执勤保消防安全(图)
·2010中国(衢州·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隆重开幕
 
开化县情宣传片 开化根雕宣传片
徐谷青和他的根博园 开化根雕新闻资料

浙江在线“开化根艺节专题”

  嘉宾访谈
·访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高而颐
·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周郑生
·访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副主席高公博
·访中国根艺美术大师黄榕国
·访浙江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吴祖熙
·访浙江金华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陈永桂
媒体关注
·[华东旅游网]开化举办首届根艺节
·[衢州晚报]专家赞赏开化根艺文化节
·[新华网]我国工艺美术行业年产值6千亿
·[中新网]中国根雕佛国展巨型五百罗汉
·[新华网]巨型根艺五百罗汉亮相钱江源
·[衢州新闻网]根雕佛国开门迎客

活动安排

1、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企业座谈会
    时间:9 月 16 日 15:00
2、2010中国(衢州·开化)根雕艺术文
   化节开幕式 
    时间:9 月 17 日 9:50

  节庆图片  
  3、中国根艺美术精品展
    时间:文化节期间 
4、根雕产品暨生态旅游产品展销会
    时间:文化节期间 
5、中国根艺美术高峰论坛暨根雕产业发
   展论坛
    时间:9 月 17 日 15:00
6、生态旅游推介会
    时间:9 月 17 日 15:00
7、生态旅游线路考察
    时间:9 月 18 日 

    中国•根艺美术博览园占地360余亩、由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投资4.5亿开发,工艺美术大师徐谷青先生精心创作,以盆景、奇石、根艺、园林古建构成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汇聚各类植物、名贵树种160多种,有猫头鹰、山雀鹰、长尾蓝雀、红嘴相思鸟、白头翁、画眉等36种鸟类常年在此栖息,主要有福门祥光……     [详细]
    开化根博园旅行社   电话:13575642597
 
  > 更多    
  > 更多  
 
 
     “醉根”原本是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徐谷青的艺名,后又注册成为商标,现已成为徐谷青根雕作品的代名词。醉根艺术属于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醉根”作品风格独特、选材奇绝、创造精巧、题材广泛、立意深远,渗透着强大的生命力,具有回归自然的天趣美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仅给人以生命的复现、艺术的熏陶,亦给人以哲理性的思考,真正是“根雕呈百态文章别具,艺刀奏千秋化境超然”。
     如今“醉根”艺品已远销港、澳、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并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台湾等地设有销售点,并以国际互联网方式将产品推向全球,网上交易活跃。醉根艺品已成为各界人士喜爱的收藏品。
     衢州醉根网:http://www.zuigenchina.com
    徐谷青,号醉根,1966年生于浙江省开化县梅岭村。师从中国美院原院长肖峰和上海根艺大师胡仁甫,是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民间艺术家、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常委,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省根艺美术学会第六届主席,现任名誉主席,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化根雕传承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的“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县政协常委。
    徐谷青作品风格别具,在国内外艺术展评中屡获殊荣,被众多知名人士以及艺术展馆收藏,曾先后在中国美院、北京、上海、台北以及马来西亚等地举办影响巨大的个展。事迹先后被《中国当代艺术界名录》、《东方之子》、《强国丰碑》等收录、国内外各主要新闻媒体也……             [详细]
 
  > 更多  
2010年1月,醉根艺品获“浙江名牌产品”称号。
2009年,作品《十八罗汉》在中国深圳第五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
2009年4月,中国根艺美术博览园被评为“浙江婚纱摄影首选景点”。
2009年3月, “醉根”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2009年1月,衢州醉根艺品…… [详细]
  > 更多  
    有一位三十出头的小伙,长发长须,布衣布鞋从大山深处走了出来,在山城东南角凤凰山下,率近百名有志青年办起规模宏大的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把一度沉寂的浙江根雕业搞得红红火火。1996年9月16日,在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之际,小伙子断然北上,在北京市北海公园植物园办起了全国根艺协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个展,300多件艺术品每天吸引着3000多人,使行家里手刮目相看。 他叫徐谷青,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称之为“根疯”……     [详细]
  > 更多
  > 更多
  >更多  
    开化根雕的历史可上溯到唐武德四年,杜伏威奉旨降伏徽州汪华,打通了浙西通往安徽的必经之路——开化古驿道,开化成为浙、皖、赣三省经济文化交流的中间站;南宋建都临安后,当地的木材和土特产沿钱江源……[详细]
·为买树根给三个村修路 开化根雕奇人的跌宕人生
·“根疯”徐谷青的那股劲儿
·钱塘江源头寻“根”
·与根的情怀
·中国·根艺美术博览园解说词
·贺根博园开园
·开化根雕历史
·醉意罗汉与根雕大师
·钱江源头醉根人——记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徐谷青先生
  > 更多
·根艺的简雕与巧雕
·根石艺术品市场探索(二)
·根石艺术品市场探索
·闲谈根艺
·树化玉的颜色
·木头的特性及选材
  > 更多
·宁波市民办博物馆快速发展 藏品总数逾19600件
·国外根雕
·最爱佛像根雕:厦门根雕收藏市场旺
·根雕成为新兴收藏品
·宁德根雕,走出口合作路
·北国红木根雕引起轰动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