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全面发力备战2011年春运

2011年1月18日 10:56

   2011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1月17日,开化县相继召开全县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县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2011年春运工作,确保全县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让群众平安出行、欢度佳节。

    今年的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历时40天,较去年提前了11天。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开化县客流量将达到145万人次,客运周转量约为5720万人公里,较去年略微增长。节前5天客流量将达25万人次,节后高峰日将达4.5万人次。春节期间的黄金周客流主要以走亲访友为主,约20万人左右。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利、快捷、有序出行,春运期间该县将投入营运客车323辆,6575座(其中出租车95辆,380座)。目前,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都已进行春运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各运输企业也分别与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参加春运的所有车辆已全部完成技术检测,全县的出租车也全部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

     今年春运将出现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叠现象,客流高峰时间集中,加上天气复杂多变,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偏多。针对这些特点,会议要求各乡镇、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真正把春运工作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严格把好驾驶员管理关、把好营运客运车辆维护和检测关、把好重点路段管理关、把好道路巡查关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关,强化服务,加强春运值班,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国省道、县乡村公路畅通。

    动员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宣传片,开化县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就春运各项工作作了部署,运输企业代表和驾驶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郑云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