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雨雪过后抢修忙

2010年12月16日 16:18

  12月16日,开化县供电局安检部主任黄胜起了个大早,按照昨天凌晨会议上的布置,今天他将与同组的郑武军、戴家园一起赶往县城城东巡查供电线路。“昨天晚上出现了停电事故,今天要对这片区域的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和检修,争取尽快供电。”黄胜相告。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化境内普降中到大雪,全县电力设施遭到严重破坏,10个乡镇301个村出现停电事故。面对灾情,县供电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00多名抢修队员昨天第一时间奔赴抢修一线。“今天早上6点钟,20多支抢修队伍就分头开始检修。”黄胜相告,一些抢修线路工作到凌晨的队员,今天一大早也来到了现场。
  带上柴刀、验电器、安全带,大家开始巡查这条11.99公里的芹江6201线路。
  “看,那里被毛竹压到了。”沿着线路一路走着,在一片毛竹林里,队员们发现几根被雪压弯的毛竹紧紧的压在电线上,电线被压成了弧形。
  “走,我们赶过去。”用手紧紧地抓住树枝,队员们钻进竹林,沿着一丛茅杆滑到了倒伏的毛竹边。“毛竹压着电线不仅影响供电,如果压断电线将造成更大的危害,必须把它尽快清除掉。”黄胜相告。
  拎起柴刀,抓住毛竹,队员们“噌、噌、噌”的砍了起来,“扑簌簌”地雪花从毛竹上掉下来,一会间就在大家身上留下了白白的“印迹”。
  “吱、吱”声中,3根倒伏的毛竹被成功砍倒。
  “走了。”黄胜一声吆喝,领着队伍赶往下一个事故点。雪后的山路非常滑,大家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路上,不时响起“小心!小心!”的声音和滑倒的声响。
  10点46分,整条线路被成功踏看完毕,发现的3处险情被队员们成功排除。“很幸运,整条线路没有出现断线事故,过一会就可以送电了。”擦去脸上的汗珠,黄胜兴奋地相告。
  沿着崎岖的山路从山上下来,由于爬山和钻树林,队员们的工作服已经被雪水湿透。
  “通电了,通电了!”11点20分,芹江6201线开始送电,县城城东区域恢复正常供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建平 徐祝安 林幸娟   编辑:颜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