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化各乡镇干群齐心协力保障雪后安全生产生活

2010年12月16日 15:16

马金市民在清理路面上的积雪(余能宝 摄)

  今冬的这场大雪在给人们带来美景的同时,也为开化县广大农户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保障群众安全生产生活,全县各乡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进村入户了解灾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6日一大早,塘坞乡紧急召开了工作布置会,会后,各驻村干部立即到各自联系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及群众清扫道路积雪,确保塘胡线公交尽早通车。在扫雪过程中,干部群众顶着寒风,手持铁锹、扫帚,扫雪除冰。在朱坞村,一大早就有群众敲村党支部书记张崇尔的家门,告知村口有三四根雪压竹倒下,挂靠在高压电线上,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张崇尔立即通知电工关掉总电闸,安排人员及时砍掉倒伏的竹子。安全隐患排除后,他还与村主任及其他干部群众一行40余人,对朱坞村口到塘坞公交站1500多米公路积雪进行清扫,大家齐心协力,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任务。在矿山村,村两委干部及群众80余人也在热火朝天地扫雪除冰。至中午12时左右,塘坞乡干部群众用自己的劳动实现了塘胡线道路全部畅通,为村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方便。
  16日上午,金村乡全乡50多名干部深入各村,开展巡查救助工作。巡查中,村干部们和村民一起清扫道路积雪,帮菜农一起清理倒塌的大棚,走访慰问五保老人……乡长汪彩丹告诉记者,早上9时巡查时发现两处道路坍塌,乡干部立即组织3台挖掘机推土清路,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把道路抢通了。
  长虹乡高田坑村是这次降雪强度最大的村庄之一,积雪最厚的地方超过35厘米,当记者上午10时与该村何支书取得联系时,他正组织人员清扫康庄公路。他告诉记者,15日下午2时许,乡里就打来电话要求保证安全,驻村干部及时赶到该村开展雪后保障工作。晚上7时,突然停电,村干部们就在村里不间断地检查,一夜无事。今早一起来,发现康庄公路上积雪有20多厘米厚,群众不能下山,村干部马上组织人员扫雪,确保道路畅通。
  张湾乡塘林村也是一个山上的村庄,其中的茹山自然村更是坐落在高山上,虽然康庄公路已经修好,但一夜的大雪让这条路根本不能开车。村里刚刚过世的一位老人本来准备当天下山火化,但运输车到了山脚却上不去了。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员扫雪,在最短的时间内扫出了一条路,然后用手推车将过世的老人送下山,他们说,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送老人最后一程很有意义。
  大雪给各乡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大面积的停电也给灾情统计带来了一定难度。在这次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城关、池淮、苏庄、中村、华埠、桐村、齐溪等乡镇的干部都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防灾抗寒中,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乡镇仍在恢复电力设施。

塘坞乡村民在扫雪

杨林镇南齐村的村干部正在清扫道路(张斌 摄)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宋晓娟 胡萍 程磊 舒萍 徐欢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