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化县认真贯彻全市防灾应对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就全县应对冰雪灾害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0年12月16日 10:36

  12月15日晚,衢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紧急视频会议。视频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明汇报了我县当天雪情灾情和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情况。会后,金明就贯彻落实全市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防灾抗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华寿军、徐海廷、马建雄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
  金明指出,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给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各乡镇、村和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书记孙建国在视频会议上提出的“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金明要求,要结合我县实际,把保畅通作为重要任务,组织乡镇、村和社区干部群众,迅速开展除雪除冰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境内国省道和县乡公路的安全畅通;县交通部门要重点加强城乡公交车的组织管理,落实相关人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群众顺畅安全出行。县规建、国土、经贸等部门要加强城乡危旧房、企业工棚、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安全巡查,落实人员转移措施;县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农村中小学校舍和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把保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加强物价监测,做好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防范哄抬物价现象发生;要全力抢修电力、通讯等雪毁设施,保证电力、通讯畅通;加强对农林畜牧业领域防灾抗灾工作指导,尽可能降低灾害损失。
  金明强调,各乡镇、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信息上报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寿军也就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程磊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