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特产专家为灾后自救出招

2010年7月11日 12:17

  7月10日,开化县特产局分两组赶赴县城北片的马金、村头、何田、大溪边和南片的华埠、林山等地实际查看林特产受损情况,并通过农民信箱等平台发送短信,指导灾后自救工作。
  根据巡查情况汇总,“7.8”特大洪灾对我县南片的特产基地影响不大,而北片茶叶、蚕桑、干鲜果受灾情况相对较重。其中:蚕桑受灾面积为1000余亩,茶叶受灾面积7000余亩,梨等干鲜果受灾面积300余亩。马金镇新联村茶叶育苗大户有10亩茶叶苗被洪水全部冲毁,损失惨重。
  针对这些情况,县特产局的专家提出灾后恢复生产四条技术措施:一是抓紧时间清除茶园、桑园和果园的洪水垃圾,叶片污泥多的可用清水冲洗;二是尽快开沟排水,增加土壤空气,恢复根系生长。三是对受灾茶园、桑园和果园进行病虫防治,以免病虫害暴发;四是追施速效肥或根外追肥,尽快恢复树势,保证灾后不减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