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开化县2010两会 > 两会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0年4月1日 15:16

(2010年3月28日在政协开化县
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吴 水 松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开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09年工作回顾 


  200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我县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人民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按照“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的思路,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好于年初预期目标,在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回升向好、人民生活提高、生态环境改善、区域发展协调的基础上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领导和上级政协指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真情履职,积极发挥作用。
  (一)注重结合、强化学习,夯实履职的政治理论基础
  一年来,常委会发扬政协重视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把经常性学习与重要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理念。常委会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县政协领导坚持带头学习调研,带头作辅导报告,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其中《创新工作机制,推进政协事业》《政协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两篇文章分别在全国政协第七十期(东部地区)干部培训班和市政协相关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活动中,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4次,理论专题辅导2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4篇,形成专题调研报告6份,征求意见建议12条。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切实解决了一些影响县政协履行职能的突出问题。自觉做到“围绕核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真情履职”,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了以“进一句诤言、献一条良策”为主题的履职活动。结合县级领导“六个一”联系制度和“四大工程”项目的联系分工,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活动中去。
  结合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是2009年县政协的一件大事。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协常委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召开了开化县社会各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毛建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重要讲话;召开了县政协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将讲话翻印成单行本,发给每一位委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一方面宣传了人民政协,另一方面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受教育鼓舞,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结合学习贯彻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省、市委召开全省、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后,县政协分别召开主席会议、机关干部会议、专委会、委员界别活动组学习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意见》《中共衢州市委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意见》,深刻理解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讨论,委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意识,更加重视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县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召开后,主席会议、党组成员带头学习,采取各种形式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及时组织常委会、各专委会和各界别活动组开展学习讨论,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行动落实到全会决策上来,将力量凝聚到全会要求上来,增强了创新意识,提升了工作效能。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开展协商
  一年来,常委会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全会全面协商、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各专委会和部门对口协商的格局,认真开展政治协商,共召开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1次。
 重视全会全面协商。政协全会是政协最高形式的政治协商,常委会高度重视全会协商议政的功能。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前,主动与有关部门商定协商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会中,认真组织委员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与财政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发言、专题座谈和分组讨论,展开全面协商,提出意见建议。会后,政协办公室将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加以梳理,将经济发展、规划建设、“三农”、教育等五个方面30条意见建议以政协社情民意专报方式提交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将委员对“两院”工作提出的7条意见建议交县委政法委。
  突出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专题协商。一年来,围绕全面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走“小县大城”新型城市化道路等重大议题开展协商讨论,“关于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更好地为工业经济发展服务”“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思考”等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有些意见和建议已在出台的相关政策中得到体现。常委会还适时召开情况通报会,听取县发改局、法院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通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通报情况、知情明政与建言献策相结合。
强化对口协商。县政协各专委会与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对口联系制度建立后,各专委会通过听取相关部门通报工作、参加会议、进行座谈、开展调研视察等形式进行交流。一年来,各专委会就我县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和发展民族关系、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协商讨论,一些建议得到县党政领导的重视并被采纳,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贴近群众、关注民生,探索完善民主监督机制
  一年来,常委会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组织委员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评议部门工作等形式开展民主监督,有效地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
  提案办理实效不断提高。提案是政协全局性的工作,常委会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县党政主要领导批办,县政协领导分工督办重点提案,县政府部门领导亲自领办,重要提案专委会调研督办,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等形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密切与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的联系,认真做好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逐步实现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其中,关于加快推进两硅产业发展、对食用菌生产企业扶持力度、旧城改造、加强华埠片区城镇管理等一批重点提案,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了批示,有关部门加大办理力度,强化整改措施,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
  积极反映民情民意。常委会积极探索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方法与途径,关注民情民意,使之成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一是加强与委员的联系,通过委员收集社情民意。坚持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走访委员制度,通过走访、建立手机短信群发平台等,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认真听取委员的情况反映;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社情民意线索;三是通过会议推动、聘请信息员、通报测评等多种措施,加强了信息工作,全年共向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反映22篇。通过编发社情民意专报等,使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成为党委、政府悉察民情、广采民智和政协实施民主监督的一条重要途径,使一些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重视和解决。
  民主评议影响力不断扩大。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是政协委员参与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经县委同意,常委会组织委员对县发改局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通过征求意见、开展评议等环节,对县发改局的主要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和5点改进工作的建议,并跟踪了解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促进推动了县发改局的工作。加强对26位政协民主监督员的管理,支持和鼓励40多位政协委员受聘担任行政服务中心、法院、检察院、工商、税务等部门的行风监督员,安排委员直接参与公务员招考、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参与纠风工作检查,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行业风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接访工作,妥善处理人民群众来信,积极主动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发挥了政协信访工作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四)集中民智、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
  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着眼发展,促进和谐,多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突出重点抓调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想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各界关注、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先后组织对“农村土地流转”“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小企业融资”“有机硅产业发展”等重点课题进行调研;组织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宗教场所管理”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共形成各类调研报告28篇,提出了适时、适地、适情,并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其中《关于深化推进我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调研报告》《关于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等,为县委、县政府在长虹乡开展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和进一步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根据省、市要求,认真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城关镇在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上被授予“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关注热点抓研讨。社会的热点就是政协关注的重点。“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是2009年的主要任务,常委会按照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的安排和县委的要求,开展了“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调研视察活动,形成了《关于我县发展生态经济,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等调研材料,并将调研情况及意见建议向省政协和县委作了汇报。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作出了《关于走“小县大城”新型城市化道路的决定》,县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对全委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并在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委员赴我省云和县学习考察,在形成《关于赴云和县学习考察“小县大城”的报告》初稿后,召开县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对我县走“小县大城”新型城市化道路进行了协商,并将协商的意见建议报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
  紧扣难点抓议政。“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家庭和社会的未来。近年来,通过“教育创强”,我县的教育面貌取得了巨大的变化,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有了更迫切的需求,我县学前教育滞后、城区教育资源紧缺,造成学生人满为患等问题,尤为突出。为此,县政协结合“小县大城”建设,把参政议政的关注点放在教育布局的规划和调整上来,及时组织委员,分城区小学教育、高中教育和全县幼儿教育三个课题组分别开展调研,并写出《“小县大城”战略下城区小学教育现状调查及建议》《重认识、抓规范、增投入、促提升——开化县学前教育现状与发展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文章,先后报县委、县政府,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毛建民同志作出批示,认为调研报告对推进“小县大城”建设,规划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和学校建设很有针对性,要求县政府抓紧研究落实。目前,有些建议已在实施中。
  (五)扩大交往、增进合作,为促进团结联合凝聚力量
  一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扩大交往、广泛联系,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团结联谊和交流合作活动。
  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坚持多党合作制度,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尊重和维护他们履行职能的权利,充分听取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活动,支持和鼓励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中的政协委员以组织和个人名义建言献策。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委员中有8人作大会发言,占发言总人数的53%。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委员在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提出提案61件,其中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的有3件,占重点提案的50%。全年共召开党派、人民团体专题会议5次。
  加强与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的交流与沟通。主席会议成员坚持约谈委员和联系走访委员制度,积极参与各专委会组织的有关活动。加强与政协之友联谊会老同志的联系,支持开展各种联谊活动,鼓励老委员更好地发挥余热。密切与“三胞”联系,组织召开侨眷、留学生家属茶话会,畅谈祖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积极开展侨法宣传。热情接待来开化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港胞。着力开展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走访活动,努力为少数民族村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积极配合、参与省、市政协及兄弟县(市、区)政协来我县开展调研考察活动。成功举办了皖浙赣三省五县(市、区)政协第二十四次横向联系会、衢州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第三十二次联谊会。
  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出版等工作,积极宣传开化。县政协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结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活动宣传开化,编辑出版了第十一集文史资料专辑《开化文物古迹》一书;组织参加浙江省“兰亭杯”中小学生书法比赛,我县获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是衢州市各县(市、区)所获奖级最高、获奖人数最多的县;组织市政协三衢摄影社开化分社的社员(委员)下基层采风,拍摄作品参加市政协举办的征稿和县里的影事活动。为了加强边界文化交流,与县摄影协会联合组织筹办“东方杯”浙皖赣(开化、休宁、婺源)“三边情”新年摄影艺术展。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诗书画影征稿活动,有九首诗、一幅书法、八幅摄影作品在《衢州政协》特刊上发表。通过开展活动、编辑文史资料,充分体现了政协的特色,有效地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独特作用,深受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欢迎。
  (六)主动适应、自我完善,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一年来,常委会以进一步强化委员的主体作用、注重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突出界别特色作用、加强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形成了“四位一体”的政协自身建设格局。2009年,县政协在全市政协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中,被评为“政协工作创新”一等奖。
  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通过组织学习、发送资料、通报情况等各种形式,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重视对委员履职的考核,根据委员管理若干规定,将委员出席会议、撰写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小组活动等履职信息通过专委会进行登记,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增强了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热情;适时增补了7名政协委员,使委员结构更具政协特色。一年来,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围绕本职工作,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建设新农村和发展社会事业中积极贡献力量,有效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
  突出政协界别特色作用。建立了县政协领导参加和指导所在界别小组的活动制度;利用政协的信息渠道,为界别反映社情民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根据政协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界别专题调研活动,不断提高调研建言的质量和水平;经常按界别组织委员活动,让委员们在拥有更多共同话题中交流提高,使他们所提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更强。如教育界根据县委提出的走“小县大城”新型城市化道路,开展调查研究,从“人口大集聚、设施大配套”的角度,提出了与“小县大城”相配套的教育布局调整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常委会充分利用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驻会的有利条件,建立了专委会联系委员和联系对口部门制度。一方面通过这些制度来拓展专委会活动空间;另一方面加强了专委会与委员的联系,使专委会在开展工作时,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有效。加强对专委会和政协机关的领导,由主席、副主席按联系的工作,分别联系相应的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工作,使政协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在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建立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定期工作汇报制度,加强对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工作的督促检查与指导,务求常委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总结一年来的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必须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为促进社会和谐凝心聚力;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组织保障。
  各位委员,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开化县委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乡镇、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常委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如服务大局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的重点有待进一步正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这些问题,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努力创新。

 
二、2010年工作任务


  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之年和谋划“十二五”规划并打好基础之年,也是我县积极应对宏观形势新变化,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2010年的政协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根据中共开化县委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以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任务,以献策推进“五大建设”(即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和大环境)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履职重点,以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重要责任,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为重要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真情履职,为全面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坚定走“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之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2010年县政协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认识,为做好政协工作坚定信心。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政协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颁发的“三个意见”,进一步明确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理论基础、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要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政协委员自觉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
   (二)发挥优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要自觉地把工作放在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找准位置、选准角度,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根据县委、县政府2010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选择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1—2个重大问题作为政协常委会的重点调研课题;要紧扣构建和谐社会工作,就影响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开展调研;要围绕我县“四大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更加卓有成效地履行职能,为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加快“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进程贡献力量;要对重点民生问题、平安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视察活动;要继续开展“关注森林”活动;要根据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做好筹备工作。
  (三)深入群众,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多做服务民生的工作,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就全县城乡养老保险、农村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新型合作医疗、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等问题联系各界,畅通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对提案办复进行跟踪问效,切实提高提案的效益。要多做解疑释惑的工作,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加大引导疏通力度,搭建利益诉求平台,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工作,促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相处。要多做团结凝聚的工作,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发挥统战功能,按照求同存异的原则,广泛开展协商讨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现最广泛的团结,凝聚起更大的力量。要通过编辑开化县政协文史资料来宣传开化,完成《金水芳山余氏和余王介祖籍地研究》和编纂工作。同时,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特别要关注流动人口中少数民族的管理和服务,妥善处理宗教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
   (四)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程序,为政协工作增添生机活力。要创新政治协商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意见》《中共衢州市委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意见》,规范和完善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切实增强政治协商的实效。要完善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通过协商会议、调研视察、政协提案、特邀监督、委员监督和民主评议等形式,突出知情、沟通、反馈三个环节,畅通民主监督渠道。要强化参政议政的工作机制,在县委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的前提下,就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咨询论证,提出意见建议,努力使优秀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和政策措施。要探索自身建设的工作机制,以促进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加强机关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形成加强自身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工作布局。
  (五)牢记使命,进一步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为增强队伍素质提供保障。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加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重要作用,以主席会议通报工作等方式,进一步密切与各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和合作,积极支持他们参与重大方针政策的讨论协商等履职活动。要突出界别特色,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在政协组织中的作用,加强委员与本界别群众的联系。要加强县政协各专委会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通过听取政府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各部门工作动态等情况通报,联合开展课题调研等形式,为政协有效履职和知情参政创造条件。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知情问政环境,搞好对委员的服务管理,尊重和依法保护委员履行职责的权利,引导政协委员把政治荣誉感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政协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巩固作风效能建设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政协机关工作水平。要加强政协文化研究,加强政协工作的“三化”建设,全面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各位委员!人民政协60年的光辉历程已经载入共和国的史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崭新的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开化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而努力奋斗!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