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我的难忘记忆”征文

 

乡村电影放映时

2010年1月14日 09:43

    电影《龙顶》正在全县各地公映,前两天也来到了我们单位。看着在自家门口拍摄的电影,心情特别的激动:熟悉的场景、芳香的龙顶、亲切的乡音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看着看着我不觉流下了自豪的泪水。
    是啊,记得曾几时起,电影这高雅的艺术离我们这偏僻的山区是多么的遥远啊!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乡下孩子来说,每逢放电影的时候,就是一个个让人激动无眠的节日。
    记忆深处的第一场电影是戏曲片《碧玉簪》,那年我才八岁。那天也不知是哪位乡亲带来的好消息,说是隔壁村晚上将播放电影。看电影?太不可思议了,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乡里孩子。消息一出,就立刻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全村上下。放学回家,我便立刻飞奔到爸妈跟前,准备把好消息第一时间告知。谁知他们早已知晓,正提前准备晚饭呢。这下我们姐弟可乐开了怀,赶紧三下五去二做好了回家作业,静候出发。爸妈那天心情也格外地好,对我们也是有求必应。路上,早已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相见无杂言,但道看电影。只记得那天的天气是特好,晚风特别得轻柔,溪水清清,村外那条石板路格外干净。
    还没到电影场(村外的晒坦),就已是人声鼎沸,等到走进电影场,那是怎样的场面啊,但见人山人海,条条板凳早已把整个晒坦围得水泄不通,不亚于如今元宵节的龙灯大会。由于我们是“外来客”,也只有站位了。等啊,等啊……终于,渐渐地,夜色降临,电影正式开始了,但见小小的银幕亮起来了,喧闹的场面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如痴如醉地看着银屏上的一举一动,静静地享受这现代科技给大家带来的快乐。由于当时我们年纪太小,还根本看不懂什么,但老爸还是把我举到头顶,骑在他那宽厚的肩膀上,而他呢?还边看边充当妈妈的解说员,乐在其中。虽说我是什么也没看进去,但影片中最精彩的《送凤冠》那一段至今我还是记忆犹新,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喜欢上了戏曲这一门艺术。
    时光荏苒,弹指三十年而过。如今,只要我们坐在家里,手握鼠标轻轻一点,海量影片便任你选择。电影,从那高贵的象牙塔上,已经渐渐地深入了我们千家万户,成了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伴侣。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徐昱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