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我的难忘记忆”征文

 

记忆深处的那个女孩

2010年1月14日 09:39

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自小在乡卫生院的院子里长大。记得那是读小学四年级时,一天中午放学回家,路过卫生院长长的走廓,看见一位来自农村的妇女蹲守在一辆手拉车旁,车上躺着一个人,这场景不是第一次见到,因而我也没有太在意,而是径直走向不远处的厨房,以为会像以往一样,母亲下班后在灶前忙碌。然而,厨房里静悄悄的,我转身走向母亲的办公室,办公室里没人,我走向药房。看见母亲正与药房里的阿姨在交谈着什么。很快,母亲便拎着一个药袋走向那位蹲在手拉车旁不知所措、一脸焦急和无奈的农妇身旁。
    母亲细细地交待农妇诸如服药时间、次数、量剂等事项,并嘱咐一些照料上的细节问题。清晰记得母亲望向手拉车时,眼神是慈祥与怜爱的,跟往常我眼中那位严肃的母亲有点不一样。我好奇地探头往手拉车上瞅,才看清车上躺着位10多岁的小女孩,蜡黄的脸,好象身上还伴着浮肿,眼神空洞无神。后来,那位皮肤黑黝的农妇对着母亲说了些感谢的话,然后脚步迟缓地推着手拉车步出卫生院的大门。
    事后,从父母的聊天中我才知道,这位小女孩的肾脏不太好,可是家中又无钱医治,以至于误了最佳就诊时间,即使是此时带着她到卫生院看病,手头也只有零星的几元钱,远远不够小女孩的药钱。我善良的母亲为其付了常规药的药钱,而父亲并没有持反对意见。后来,可能是自己忙于读书,忙于儿童时 代的生活,我再也没有遇到过那对母女,也没有再听父母提起过这件事。
    走过漫漫岁月,童年的记忆渐行渐远。少年不经事的我渐渐忘了女孩就诊的这件事,但那个女孩的印象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忽隐忽现。日渐长大的我伴着童年的记忆走上工作岗位,相继为人妻、为人母,更觉亲情的温暖,活着的意义和价值。如今我经常想,我记忆中的那个女孩如果现在万一生病,那就可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好政策,那她一定仍然可以面色红润、活泼开心地牵着她母亲的手散步,帮她母亲干活,可以为人妻、为人母……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舒萍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