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老人意外落水 民警纵身救人

2021年3月9日 09:31

  3月7日,在县城芹江工人路附近,一位60岁老人意外落水,正在单位备勤的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直属中队中队长徐芳军听到警情后,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冰冷的江水中救下老人。

  当天中午11时58分,开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工人路附近的芹江水域,有人落水,需要救助。随即,110指挥中心指令附近警力前往现场救援。“这种警情一般都是联系派出所跟消防的,我从对讲机里听到了,想着我这边离事发现场比较近,就和同事马上赶过来了。”徐芳军说,当他赶到现场时,老人距离岸边已有三到五米的距离,人已经漂浮在水面,几乎没什么挣扎动作。来不及多想,他立即跳下水。

  “下水之后,同事给了我一个救生圈,我把当事人的手搭在救生圈上面,然后把他往岸边推过去。”回想当时的情况,徐芳军说,因为天气比较冷,室外最高温度只有9℃,江水温度更低,加上衣服浸过水后较重,营救也比较吃力。

  徐芳军利用救生圈将落水者推至岸边,与岸上同事合力将其抬到安全地带。落水老人被救上来之后,已经意识迷糊。徐芳军一边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一边与一旁等候的120工作人员将他送往就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汪建能 郑秋云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