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村社党组织书记“头雁班”暨三联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1年3月3日 09:13

  为深入推进“头雁计划”,提高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履职水平,3月1日,开化县村社党组织书记“头雁班”暨三联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雪峰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真真切切明白本次培训的现实意义。近期,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是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村社党组织书记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导者、参与者,要勇于担当,抓住机遇,明确基层治理新任务,应对乡村振兴新挑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实实在在提高抓农村工作的本领。要树牢一面旗:讲爱党,听党话、抓党建、讲党性,牢记为党工作;要立起一杆秤:讲为民,依托网格常常去家访,开展联户时时交真心,聚焦最急最忧件件办好事,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要干出一番事:讲进取,答好“三项承诺”“必答题”、产业发展“选择题”、乡村振兴“综合题”,挑重担、干实事,使村社年年有发展、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要拧成一股绳:讲团结,把抓班子、带队伍摆在突出位置,把握好“团队”与“团结”、“一人干”和“一起干”、“民主”与“集中”“三对关系”,当好基层组织的“领头雁”;要心存一把尺:讲敬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制度规矩立起来,心存法纪,发扬奉献精神。

  会议强调,要端正学风,安安心心投入到学习培训的氛围中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严格的纪律观念,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多交流、多学习,学会用新眼光分析情况,用新观念谋划事务,用新办法解决问题。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大溪边乡上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雄富作经验分享。会议还为15名“党建联盟”联合党委书记颁发聘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刘王超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