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卫健局发布《致开化县人民一封就医告知书》提醒患者及家属做好防护

2020年4月30日 10:14

  日前,记者在县卫健局了解到,开化县卫生健康局发出了《致开化县人民一封就医告知书》,提醒患者和家属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患者及家属在门诊就诊时,建议网上预约挂号;做到佩戴口罩,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填写调查表、预检分诊等工作;所有发热患者和新入院患者住院前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都需进行肺部CT检查。”相关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医院所有病房已实行严格的出入管控;特殊时期,病房谢绝探视,提倡利用电话、微信视频探视;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必须是持有实时健康码绿码者,且人员身份应固定,不得随意更换,出入病房必须出示陪护证和身份证,双证一致。另外还规定,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医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请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