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单季稻抢收忙

2020年9月30日 16:18

  眼下,我县大面积单季稻已经进入收割季,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丰收的水稻,确保颗粒归仓。9月28日,在杨林镇平川村,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的稻浪,种粮大户程小贤正操作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稻田间,帮助农户收割稻谷。

  “真是太忙了,我这两天都是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程小贤流转种了两百多亩水稻,由于水稻播种时间比散户们迟,还未到收割的时节,这段时间他都奔波在各个农户的田间帮助他们抢收晚稻。

  与此同时,在池淮镇篁岸村,农户汪午来正在将收割机收下的稻谷装袋,搬运上车,准备晾晒。他告诉记者,他种了七分田,虽然前期遭遇了洪水和害虫影响,但后期因为管理到位,今年收成总体还不错。“今年稻子的产量估计一亩有1150~1200斤。”汪午来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种植了7.5万亩单季中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收割了2万多亩早插、早熟的品种。

  “目前,我们已经发动了全县种粮大户,利用他们的收割机械以及外地来的收割机,及时帮助农户们抢收稻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方屹豪说,接下去,县农业农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好迟熟单季稻的生产管理和油菜的播种工作。

来源:   作者:徐露婷 宋佳男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