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深入农业企业 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2月22日 10:56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深入我县部分农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同时抢抓机遇,拓展市场,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参加调研。

  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种植基地位于音坑乡明廉村,基地建设面积500亩,配套建设连栋大棚、单体大棚、果蔬分栋处理中心、冷藏库房、果蔬玻璃育苗中心及喷微罐机房管道等设备。项瑞良走进种植大棚,察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目前田间生产管理、销售经营情况。得知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精准服务解决了企业40吨滞销芦笋,他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同时创新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主动抢占市场。

  随后,项瑞良来到浙江中兴粮油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加工、配送情况。得知防疫期间,公司作为浙江省粮食应急加工企业、浙江省粮食应急配送中心,想方设法为企业、群众持续供应优质粮油,确保粮油价格稳定、供应稳定、市场稳定,项瑞良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优质的食品和配送服务,切实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保证全县粮食市场供应充足。

  “茶叶主要销往哪里?”“这次疫情对你们的出口有没有影响?”在开化万成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项瑞良察看车间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抢占国内外市场。在浙江开化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瑞良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销售计划。项瑞良要求把茶叶这篇文章做好,不断丰富茶叶产品,创新销售模式,拓展更大市场。

  项瑞良强调,茶叶是开化农业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茶产业发展对于农民增收、农村“消薄”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抓住时间节点,提前上门排摸动员,形成疫情防控图、用工需求图、用工来源图,破解春茶采茶工紧缺难题,为企业发展赢得主动。乡镇和村要发动到位、服务到位、成效到位,主动下沉,点对点开展精准帮扶。茶企业要抱团取暖,大力发展“线上+线下”“内贸+外销”模式,加快推进基地改造,不断丰富茶叶产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形成强强联合、以强带弱的发展模式,抢占国内外市场,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