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云会谈”保项目推进“不断线”

2020年2月18日 16:57

  2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会议在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举行。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汪长林、方明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与世界自然基金会、新生态工作室、荒核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进行对话,了解钱江源国家公园环境教育专项规划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沟通后续相关工作事宜。

  据悉,2018年7月,世界自然基金会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签署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环境教育专项规划委托协议》,双方携手打造“常绿阔叶林的世界之窗”。通过一年半的实地考察,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团队对钱江源国家公园具有代表性、可达性和可传播性的环境教育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挖掘,完成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环境教育主题框架系统研究设计方案》《钱江源国家公园环境教育视觉方案及户外标识标牌系统设计》《钱江源国家公园自然体验路线及户外标识标牌系统设计方案》《钱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户外标识标牌系统设计图集》等计划。

  “今年,第一批国家公园将正式挂牌。环境教育作为钱江源国家公园的一项重要工作,等不了,拖不起,更慢不得。”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朱建平告诉记者,目前环境教育专项规划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原计划在这个时间节点进行“面对面”交流,疫情管控期间便改为“屏对屏”沟通,确保项目推进“不断线”,促进环境教育专项规划尽快落地实施,让其成为今年挂牌前的一个展示亮点和今后工作中的特色亮点。

  朱建平表示,接下来即将正式出版环境自然教育导览丛书,同时加快推进环境教育专项规划项目的落地实施,并做好讲解员的培训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