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健康码成为开化市民出门办事的通行证

2020年2月18日 16:57

  “申领衢州健康码,手持衢州健康码——绿码才能正常出行……”2月18日,记者在开化御龙家天下小区看到,进出小区的居民只要通过手机支付宝申领衢州健康码,显示绿码、体温正常才正常出入。芹阳办事处大社区模块工作人员余群香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该小区还通过智安社区APP平台,运用人脸识别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的相关功能,对管控对象的身份进行识别,做到更精准的管控。

  “推行红、黄、绿,衢州健康码,是方便市民及入衢人员正常出行,所采取的一项数字化管理措施……”在开化长途客运中心看到,市民在乘坐现已开通的班车前,只要在车站亮出绿码和身份证,测量体温、出示复工证明后,即可上车。同样,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每位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台上都摆放着衢州健康码——绿码,每位进出办事的市民都得亮出绿码并通过体温测量后才能进入中心办事。正在办事的毛先生告诉记者,看见绿色健康码出门办事都放心。

  随后,记者在县就业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参与网上招聘报名的相关人员信息进行梳理,与以往不同,每位求职人员在向用人单位提交简历的同时,还要出示衢州健康码——绿码。县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码是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手段加强疫情防控的一项创新举措,充分发挥浙江省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优势,是政府智慧管理手段和公民诚信体系、社会责任感的有机结合,为当前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郑瑞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