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精准帮扶企业 有序复工复产 华埠镇深化“三服务”为企业排忧纾困

2020年2月19日 08:51

  “还好你们帮忙在微信号、自媒体上宣传招工信息,现在我们95%的员工已经正常到岗,没有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2月18日,在位于华埠镇的浙江鑫松树脂有限公司,华埠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徐根富照常进企开展“三服务”活动,谈及不久前让企业困扰的“招工难”问题,浙江鑫松树脂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洋说起了这个好消息。

  春节后,用工企业或多或少会存在岗位缺口。往常,年后招聘会可以为企业补上“用工缺口”,而今年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招工成了企业的大难题。

  “了解到我们企业的用工需求后,华埠镇政府与人力社保等部门为我们开展了‘线上招聘’,将我们的用工需求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进行了发布和宣传。”程永洋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每天都有不少务工人员打电话询问,并通过提交简历、线上面试等方式有序求职,极大缓解了该企业的“用工难”问题。如今,“鑫松树脂”的五条生产线已经正常运转。

  生产线机声轰鸣,货运线忙忙碌碌。连日来,为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经济发展和防疫防控“两不误”,华埠镇专门成立了行业复工五大专项工作小组和班子成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联系制度,积极上门精准帮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当天,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而在十多天前,“七一电器”高层还在因复工难题而发愁。

  “因为外贸订单需求,公司面临经济亏损、国际舆论的压力,单日损失达到20万元。大年初七,我们给政府打报告,希望能提前复工。当天华埠镇政府工作人员就赶到公司,为我们准备了物资、申请材料等,协助我们制定了复工方案,并及时上报到经信部门。”“七一电器”办公室主任吴志峰告诉记者,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大年初十该企业正式复工,生产经营逐步驶入正轨。

  截至目前,华埠镇共收到22家企业复工申请,已有18家企业通过复工审批。其中规上企业12家,已审批复工的10家,审批通过率达83.3%。下一步,华埠镇还将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镇干部深入走访企业,精准对接企业,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推动实体经济尽快步入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