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水利工程复工服务专班 抢进度 抓工期

2020年2月22日 10:51

  2月21日上午,记者在音坑乡底本村见到马金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底本段施工一标已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马金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县省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底本段、何田溪马金段、村头溪集镇段,其中底本段起于音坑乡上园村上园坝,终至音坑乡青山头大桥,建设总长5.04公里,总投资3516万元,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河道右岸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堰坝坝面卵石铺装,虽然时间紧迫,要抢进度、抓工期,但防疫工作也不能丢。”施工班组组长徐辉相告,工程施工人员进入工地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对于可以采用机械作业,尽量采取机械作业。

  “我们针对水利工程点多面广、线性施工等特点,围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制订出分期分批、先点后面、以点推面的总体复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节点,全力保障水利工程开复工有序推进。”县水利工程开复工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截止目前,我县共有七类水利项目涉及复工,涉及投资3.23亿元,主要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流域综合治理、水库除险加固及山塘综合整治等。其中马金溪流域治理和池淮溪流域治理(池淮集镇段)两个重点工程已于2月19日复工,其他水利工程也于2月15日陆续复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邵涌峰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