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村头镇中心小学举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1年9月18日 17:32

  “爸爸妈妈,快到中秋节了,祝你们中秋快乐,希望你们永远身体健康,每天开开心心地生活和工作……”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暖心氛围和学校大家庭的关爱,9月18日下午,村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这里的月——留守儿童不留单”中秋节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在“家书传情落笔思念”环节,孩子们向父母倾诉了思念,希望在外的爸妈放心。亲情连线云端团圆的环节让在座的师生不禁红了眼眶,满屏外溢的是亲子之间浓浓的挂念。此外,学校老师还为留守孩子们送上了一个个甜甜的月饼,并上了一堂小小的中秋节文化课,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魅力与中秋节的文化习俗。

  村头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同时也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感受到学校的浓情关怀,懂得孩子们成长的重要性,促进了留守儿童的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诸葛倩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