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来我县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

2021年9月14日 09:18

  9月6日到7日,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生态中心主任邹长新带队调研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陈体法,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汪长林出席。

  调研组先后来到池淮镇、杨林镇、钱江源国家公园、音坑乡调研生态拦截缓冲带、矿尾水修复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及马金溪流域综合治理等工程实施情况,实地察看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试点工作中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要进一步贯彻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强化各种生态要素的协同治理;要正确把握保护与修复的复杂性、长期性与系统性;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积极探索加快发展新路径,努力形成开化经验;科学保护流域、森林、土地和国家公园,实现“全域美丽”;进一步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要严格规范资金管理,确保中央资金使用规范、配套资金足额到位;规范项目管理,建立完善台账,梳理项目清单,深入研究有关政策,在手续办理、项目建设内容、资金投向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工程质量绩效;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压实责任,形成更强工作合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汪建能 徐抒敏 通讯员 陈静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