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文明”切莫随手“扔”

2021年8月26日 09:24

  眼下我们县城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该说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不可否认,还有一些市民的卫生意识、文明程度与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近日,笔者在城区的广场、公园、街道、商场等地,发现一些市民仍习惯将手中的饮料瓶、餐巾纸、食品袋等一扔了之,更有甚者,竟把吃不完的食品也随手扔在地面上。

  俗话说:“文明往往取决于细节。”细节看似不起眼,但它很可能决定一件事情的最终发展方向和成败。将这些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并不难,不过是举手之劳。而你却“随手一扔”,这不仅降低了你个人的基本素养,也不利于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但愿我们广大市民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变“随手一扔”为“多走几步”,而不是把我们的文明也随手给“扔”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叶金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