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举措再加强

2021年8月12日 09:1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8月11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县客运中心南站、公交公司等公共场所,发现他们都已第一时间增加了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确保广大旅客、市民出行安全。

  在县客运中心南站,红外体温筛查系统全部开启,要求旅客一律佩戴口罩,并亮码排队,经测温后才可有序进场。“车站根据上级要求,对进站的每一位旅客及工作人员除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外,还要开展“三码”联查,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及行程卡。”县客运中心南站相关负责人谢丽君相告,车站还组建了专门队伍每日对客运班车、车站公共区域及扶手、坐椅等进行全面消毒。

  随后,记者在县公交公司看到,每辆公交车的车身上都贴有“戴好口罩上车”等温馨提示,上车的每位乘客都要向司机出示“健康码”,在得到司机确认后才能上车落座。正准备亮码上车的徐女士告诉记者,上车亮码,她已经很习惯了,这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会安心很多。

  除此之外,县公交公司还全面落实包括公交司机上岗前体温检测,配戴防护口罩,营运车辆每天全面消毒和通风等方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乘客出行提供安全、放心、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刘王超 见习记者 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