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村乡合力攻坚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8月11日 09:57

  “你背着傅仲昆干什么去啊?”8月8日,在中村乡茅岗村,村民傅见全看见党员徐城法一脸大汗地背着村民傅仲昆,疑惑地问道。“他腿脚不便,想打疫苗,家里又没人,我带他去打疫苗。”徐城法答道。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有力举措。凡年满18周岁无疫苗禁忌症的公民都应当尽快接种。但仍有少数群众心存顾虑,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群众犹豫不决。为了打消群众顾虑、将这一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中村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引导群众积极、规范、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在全乡营造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乡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和乡域人大代表全部下沉到村,奋战一线,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动员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有接种意愿但出行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据悉,中村乡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3915人,截至目前已完成3832人接种,接种率达到97.9%,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中村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严俊 张纪波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