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1年7月31日 09:16

  7月30日,开化县召开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攻坚行动部署会。县委书记鲁霞光在会上强调,要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领导张伟刚、余建华、汪黎云等参加会议。

  鲁霞光指出,疫苗接种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生命防护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

  鲁霞光强调,思想要极端重视,责任要压实到底,措施要精准有力。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持续加大摸排力度,精准核实接种数据,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动员,及时发布接种应知应会事项,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和了解,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提高服务效率,规范疫苗接种信息登记、流程设置等环节,进一步做好接种注意事项提示及相关释疑解惑等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全县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二码联查”工作要求,重点场所要对照疫情防控标准,对进出人员严格管理,对未接种人员进入公共场所要反复核查登记,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带队赴金泰家园小区,检查小区疫苗接种情况。毛献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楼道长作用,确保每栋楼责任到人,做好每户住户疫苗情况登记,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继续做好疫情系统性摸排,宣传防疫知识,督促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疫苗。针对小区内大部分住户为企业员工,相关责任部门要及时梳理企业员工人数,联合企业一起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实时完善信息,使小区人人皆知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在小区卡口,毛献明还详细询问小区物业日常排查管控情况,并就做好社区和小区人员摸排、健康监测、科学防控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管控小区进出人员,对每位进出人员检查健康码及接种码,并做好未接种人员的登记,组织动员小区住户及时接种疫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余亚楠 汪亮亮 见习记者 夏章琳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