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打疫苗是好事情,要支持的” 池淮百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7月30日 08:33

  7月28日下午,在池淮镇坝头卫生院疫苗接种登记窗口,老人向连香在寺坞村村干部搀扶下,前来接种,她是池淮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老人出生于1922年,身体健康、头脑清晰、走路稳健。村干部得知老人家还没接种疫苗,便上门了解情况。在征得老人及其亲属的同意后,村干部余财女便接送老人前往池淮卫生院接种。

  登记台医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并现场评估,老人表示:“你们放心打,我身体还可以的!活到99岁,还要感谢党和国家嘞!现在号召大家免费打疫苗,这是好事情,打完疫苗心里才踏实!”经过健康评估,老人完成了第一针疫苗接种。7月29日上午,池淮镇工作人员进行了回访,老人身体一切正常。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池淮镇本着“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原则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截至目前,池淮镇80岁以上疫苗接种人数达到117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周泽琳 方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