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1年7月30日 08:20

  7月29日,县委书记鲁霞光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加强认识、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有序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县领导汪黎云、邹志岗、方金菊等参加调研。

  “现在疫苗接种率是多少?”“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鲁霞光一行先后来到占旭刚体育馆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班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人员配备、接种能力、疫苗供应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疫苗接种人员摸排情况、完成情况的汇报,并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鲁霞光指出,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开展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各乡镇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我县疫苗接种工作。

  调研中,鲁霞光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好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根据人群数量和接种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次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确保接种工作的科学有序。要做好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把政策宣传到群众身边,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形成主动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做到“应接尽接”,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

  当天,鲁霞光一行还前往芹南社区,慰问在高温酷暑下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创文志愿者。“开化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提升,都离不开你们的辛勤汗水。”鲁霞光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对大家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温馨服务。他说,文明城市,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激发全体市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识,提升这座城市的文明素质,推进这座城市的进步与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戴杰